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参展信息

进博故事丨首次参展拿下超30亿元订单,礼来与进博会有什么奇妙缘分?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7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进博故事】经过3年发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不断凸显,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进博“朋友圈”越来越大,交易采购及投资项目落地成果丰硕,溢出带动效应持续放大。我们将陆续发布一系列“进博故事”,讲述参与展会为TA们带来了哪些成果和改变。

2020年11月7日是个星期六,也是礼来中国总裁兼总经理季礼文的生日。这一天,第三届进博会展期近半,他早早地来到了熟悉的“四叶草”,精神抖擞地再次查看当天的日程。在进博期间过生日如今是他的新“日常”,季礼文认为这样的巧合是一种奇妙的缘分。

对他而言,进博会不只是一项工作,更像是一个会见友人,交流世界与中国经验的机会。

比如在展会期间举办的“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省级分中心”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宣布,全国将建设21家省级分中心,进一步提高代谢性疾病诊疗水平以及慢病管理水平,为重大慢性疾病带来的世界级难题提供“中国经验”。许多类似的交流,令他兴奋不已。

而对礼来来说,进博会是各界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中国不仅是礼来在美国创立以来开拓的第一个海外市场,也是目前礼来在全球的第二大分支机构,公司业务遍及中国400多个城市

2018年的首届进博会可谓是史无前例的创举。短短6天,578.3亿美元的累计意向成交、5000余件展品首次进入中国,这些成果使礼来的决策者们看到了中国开放合作迸发出的澎湃动力。他们达成一致意见,果断签约参加第二届进博会。2019年,礼来正式加入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大家庭,展示业务方面的新进展,首次参展便与17家全国及地区性龙头经销商完成签约,共达成超过30亿元人民币的产品销售意向。

礼来.webp.jpg

第三届进博会礼来“二次亮相”。这一年,该公司除了延续创新药物的展示与丰富的配套活动之外,还做了新的尝试,把“健康上海”的直播间请到展台。医疗卫生领域的专家们在直播间对相关话题做了深入探讨,网络直播收获了超1500W+的流量。礼来认为,进博会现场极高的关注度和广泛的传播力体现了中国医疗卫生市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企业不断创新的同时,进博会平台也在不断升级。2020年,新冠疫情虽对大型活动的举办提出了诸多要求与限制,但进博会现场井然有序,防疫措施严谨高效,还专门设置了公共卫生防疫专业委员会,首设了公共卫生防疫专区。礼来有幸成为公共卫生防疫委员会的一员,并在专区展示了抗疫防疫方面研发的最新进展。许多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得到集中展示,其中一些有望上市,惠及中国乃至全球患者。

最令季礼文激动的是,礼来与一家上海创新生物制药企业——君实生物的合作也得以在此次进博会上亮相。

见证着进博会越办越好,礼来果断决定签订长约,承诺未来三年继续参展。“我们赞赏中国政府通过进博会这类盛会持续加大改革开放力度。除了感谢进博平台,我还想再次重申礼来未来三年参与进博会的承诺,重申我们会为中国患者加速研发创新产品的承诺。”季礼文如是说到。

如今,在季礼文2021年的日历上,11月5日至10日又早早被标记上了记号。他相信,今年的进博会定将更加精彩纷呈,中国与世界越来越多的合作会在这个舞台上生根发芽、产出硕果。

PS:如果您也有进博故事希望分享,欢迎发邮件到ciiestories@ciie.org联系我们,期待听到您的声音~

更多进博故事,请点击:

进博故事 | 加入进博“朋友圈”,参展商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