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参展信息

进博故事丨从零星散装到整柜进口,进博会促使东帝汶咖啡贸易“跑起来”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7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进博故事】经过3年发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不断凸显,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进博“朋友圈”越来越大,交易采购及投资项目落地成果丰硕,溢出带动效应持续放大。我们将陆续发布一系列“进博故事”,讲述参与展会为TA们带来了哪些成果和改变。

一整柜满载近20吨精品咖啡豆的集装箱从东帝汶首都帝力港首航,历经数日后,于不久前凌晨停靠在了上海外高桥港,其中包括第三届进博会爆品——被称为世界上最贵咖啡之一的麝香猫猫屎咖啡。

咖啡1.webp.jpg

东帝汶出口产品不多,咖啡是其最主要的出口产品,占该国出口贸易总量的90%,特别是当地野生麝香猫猫屎咖啡豆冲泡出来的咖啡浓稠度非常高,没有苦涩味,可以品尝到水果香和淡淡的薄荷回甘,也被称为世界上最贵的咖啡之一。

“咖啡香”也怕“巷子深”,即便在业界拥有良好的口碑,但东帝汶咖啡进入中国市场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在参加进博会前,只以小批量散装的形式进入国内高端小众市场。

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东帝汶咖啡迎来了新契机,通过现场设摊、让参观者品尝等形式,引发了关注。在第二届进博会闭幕后两个月内,东帝汶国家馆落地中国正式成为上海自贸区国别(地区)中心的一员。

“参加进博会之前还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没想到宣传效果特别好。”东帝汶国家馆馆长李自强说,“当时在了解到自贸区有平台后,我们第一时间决定入驻。”

让李自强感到惊喜的是,借助进博会及自贸区窗口,以前国内“鲜为人知”的东帝汶咖啡迅速打开了市场,去年9月还在上海开设了首家东帝汶国家馆咖啡产业中心。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前来洽谈的客户络绎不绝。

“进博会成果转化效果显著,带来了东帝汶咖啡贸易‘跑起来’。”李自强感慨道。在第三届进博会后,东帝汶咖啡豆及麝香猫咖啡单笔最高合同金额已达350万美元。

从零散购买,到如今的大规模贸易进口,东帝汶再也不担心咖啡在中国的销售渠道。

据了解,在首个整柜东帝汶咖啡豆停靠外高桥港后,上海港还将陆续迎来两批整柜近40吨的集装箱,预计今年通过东帝汶国家馆这一平台达成的咖啡豆订单将达到500万美元。

PS:如果您也有进博故事希望分享,欢迎发邮件到ciiestories@ciie.org联系我们,期待听到您的声音~

更多进博故事,请点击:

进博故事 | 加入进博“朋友圈”,参展商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