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参展信息

进博故事丨迪卡侬“结缘”进博会!观展偶遇合作伙伴,参展带火“明星产品”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进博故事】经过3年发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不断凸显,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进博“朋友圈”越来越大,交易采购及投资项目落地成果丰硕,溢出带动效应持续放大。我们将陆续发布一系列“进博故事”,讲述参与展会为TA们带来了哪些成果和改变。

“大家好,我是‘迪宝’。我是迪卡侬全球首个RFID(射频识别)盘点人工智能机器人!”在第二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的法国迪卡侬展台上, 憨态可掬的“迪宝”这样与观众热心互动。它的诞生要归功于首届进博会。

当时,还不是参展商的迪卡侬代表前往观展,现场结识了一家人工智能机器人公司,随后不到一个月双方就签订了开发合同,仅10个月便合作研发出了集合中、法、德等多个国家技术精华的自动盘点机器人“迪宝”,这让迪卡侬对进博会充满感情。

第二届进博会迪卡侬果断决定报名参展,并将“迪宝”的全球首发放在展会现场,同时将上海作为了第一个投放 “ 迪宝 ”的城市。借助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迪宝”进入快速复制应用阶段。2020年,实现上海门店全覆盖、成功进驻22个城市77个迪卡侬零售门店,并计划2021年在100家门店投入应用。

同时,“迪宝”还引起了新加坡、日本、美国、西班牙、德国等许多国家市场的关注,他们纷纷探讨如何将其引进到当地迪卡侬全产业链的运营工作中。

2020年第三届进博会,迪卡侬进一步加大投入,带来了“全球首发”可折叠充气皮划艇、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2秒快开帐篷和专门为防疫设计的Easybreath浮潜面罩等多款创新产品。

微信图片_20210322173758.jpg

第三届进博会迪卡侬展台

这些产品均表现不俗,可折叠充气皮划艇尤其引人注目。据迪卡侬中国副总裁王亭亭介绍,第三届进博会上,迪卡侬尝试性地对其进行了全球首发,没想到一举成为“网红”。《第三届进博会传播影响力报告》展品热度排行榜显示,众多展品中,可充气皮划艇位居前列。这款看起来很小众的产品,在紧随其后的“双11”大促中,销售增长超400%,甚至卖光了全国库存,公司不得不紧急从欧洲调货以满足中国市场订单。

此外,第三届进博会上,迪卡侬还与全球顶尖的物流机器人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未来将进一步加码中国市场新零售投资,立足中国普惠全球。

进博会作为世界上唯一以进口为主题的国际性展会,是参展企业发现和参与中国市场的快速通道。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和优秀的营商环境,则为外资企业扎根中国、深化发展提供了必要保障和有利条件。

“进博会是一个开放合作的国际性平台,更是全球共享共赢的舞台。迪卡侬十分赞赏中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有关战略,期待通过进博会吸引更多的潜在合作伙伴,实现共同发展。” 王亭亭自信满满地说到。

PS:如果您也有进博故事希望分享,欢迎发邮件到ciiestories@ciie.org联系我们,期待听到您的声音~

更多进博故事,请点击:

进博故事 | 加入进博“朋友圈”,参展商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