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参展信息

进博故事丨与进博会结下“不解之缘”,福维克产品逆势走红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进博故事】经过3年发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不断凸显,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进博“朋友圈”越来越大,交易采购及投资项目落地成果丰硕,溢出带动效应持续放大。我们将陆续发布一系列“进博故事”,讲述参与展会为TA们带来了哪些成果和改变。

“作为德国知名科技品牌,福维克通过进博会平台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熟知和喜爱。从第一年进博会开始,我们连年参加,去年更是第一时间报名未来三年连续参展。”福维克中国区总经理查生每每提及进博会,语气中总有一种“老朋友”的淡定和从容。

福维克.webp.jpg

德国百年大型跨国集团福维克拥有130多年历史,从2018年起就和进博会结下了“不解之缘”。据查生介绍,该集团受益于进博会这个全球开放的平台,品牌知名度和产品销量在参展后都有所提升,签约合作方面也有新成绩。

2018年,首届进博会结束后,福维克当季度明星产品线上搜索量立即翻了3倍,营业额同比双位数增长;2019年第一季度的整体销量同比增长将近翻番。第二届进博会后,福维克2019年第四季度产品销量再创全年新高。

作为行业中的创新品牌,福维克对中国市场表现和用户行为有着前瞻性的洞察,早些年即决定加大在数字化营销和直播业务方面的投入。经过最初在进博会上的试点项目,福维克加深了对数字化战略的认知,并在参展半年后,福维克中国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体验式营销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旗下子品牌美善品与盒马平台展开战略合作,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创新营销。

2020年初疫情期间,许多企业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提前布局的数字化转型和新零售为福维克保驾护航,销售量仍然达到预期,产品逆袭走红。

第三届进博会上,福维克持续推陈出新,展位面积与2019年相比增加了三分之一,并在展会期间发布了基于中国市场所研发的新产品与新服务,还计划将福维克全球数字体验中心落户中国。

近年来,中国市场对福维克集团愈发重要。自2018下半年起,福维克中国已逐渐成长为集团全球的重要战略市场之一。从2019年的财务报告来看,福维克中国区的销售增长速度在集团内部居于领先位置。

“今年,我们正筹划最新的产能升级,特别是在智能化、数字化领域加大投入。”查生表示,“领先的数字化行业发展、繁荣的本地人才市场以及针对公共事件的有效管理方案,让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也相信这里有更多更好的机遇。”

回望历程,福维克已连续三年参展进博会,并在去年作为第一批展商签约承诺签署了未来三届参展合作备忘录。“我们对进博会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和过去一样,满载而归。”查生补充道。

PS:如果您也有进博故事希望分享,欢迎发邮件到ciiestories@ciie.org联系我们,期待听到您的声音~

更多进博故事,请点击:

进博故事 | 加入进博“朋友圈”,参展商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