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参展信息

进博故事丨连续3年参展进博会,肖特在中国市场业绩保持两位数增长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5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进博故事】经过3年发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不断凸显,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进博“朋友圈”越来越大,交易采购及投资项目落地成果丰硕,溢出带动效应持续放大。我们将陆续发布一系列“进博故事”,讲述参与展会为TA们带来了哪些成果和改变。

进博会成功举办3届后,已成为全球企业共享中国市场机遇的绝佳平台。肖特集团 (简称“肖特”)紧抓机遇,连续3年参展。展会上,肖特携新品亮相,与多个领域的龙头企业签订合同,业绩连年攀升。

肖特.jpg

作为一家有着136年历史的跨国高科技集团公司,肖特在特种玻璃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将一块块玻璃“玩”出了各种花样,吸引了大批采购商的青睐。

以第三届进博会为例,肖特带着高品质中硼硅药用玻璃菲奥来®、高性能盖板玻璃赛绚®等一系列特种玻璃首次亮相。展会上,肖特顺利找到了合作伙伴,并将项目快速落地。

222.webp.jpg

第三届进博会于2020年11月10日落下帷幕。展会结束后一天,可用于疫苗瓶包装的中硼硅药用玻璃菲奥来®在中国实现了里程碑式发展——肖特中国首个药用玻管厂在浙江省缙云县投入生产,为中国抗疫提供快速、安全的疫苗包装原材料。该项目投资6000万欧元,一期产能为2万吨。

12月,肖特高性能盖板玻璃赛绚®,因在一系列新款5G智能手机上的出色表现,获得中国智能手机人气品牌vivo的“2020年最佳创新奖”。

与此同时,肖特旗下品牌赛兰®以创新的产品、快速的反应、稳定的供货,得到客户的认可,肖特因此成为中国知名家电品牌美的“2020优秀供应商”。

除了和上述智能手机、家电等领域企业合作外,第三届进博会上,肖特与消费、家居、医药健康等领域龙头企业举行了多场签约活动,包括中国信科集团下属的光迅科技、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双峰格雷海姆医药包装有限公司、米技电子电器(上海)有限公司等。

参加进博会以来,肖特在中国连续三年业绩保持双位数增长。2018/2019财年肖特在华销售额提升11%,总额超过20亿人民币。2019/2020财年,肖特克服全球疫情带来的挑战,在中国的销售额达到人民币22.16亿元,同比增长10.1%。目前2020/2021财年在此基础上继续提升,全球投资增至约3.5亿欧元,连续两个财年制定了历史最高的投资计划。

通过参展,肖特不断加码中国市场。2020年1月,肖特在江苏省苏州市设立了亚太区研发中心,发展本土创新能力,为超薄玻璃、5G通信、AR/VR、自动驾驶、电池技术等行业提供尖端技术支持。

次年1月,肖特在江苏苏州启动全新赛兰®产线,以全球统一的品质标准供应中国及亚洲家电市场,这标志着苏州成为了赛兰®品牌在亚太区的总部。随着肖特进入下一个增长期,企业表示,期待在第四届进博会上,为更多的中国客户展示精彩纷呈的科技创新。

PS:如果您也有进博故事希望分享,欢迎发邮件到ciiestories@ciie.org联系我们,期待听到您的声音~

更多进博故事,请点击:

进博故事 | 加入进博“朋友圈”,参展商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