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参展信息

进博故事丨展品变商品、落地变爆品, 联合利华体会到了进博会的“奇妙力量”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31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进博故事】经过3年发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不断凸显,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进博“朋友圈”越来越大,交易采购及投资项目落地成果丰硕,溢出带动效应持续放大。我们将陆续发布一系列“进博故事”,讲述参与展会为TA们带来了哪些成果和改变。

参展首届进博会的花漾星球(Love Beauty and Planet)、清妍(Simple)等品牌,成了第二年国内线上线下的“爆款”产品;参展第二届进博会的联合利华The Laundress、蓝多霸(Domestos)等品牌,成了国内新品界的香饽饽……全球领先快消企业联合利华连续三年参展后发现,进博会有着把展品变商品、本地化落地变爆品的“奇妙力量”。

“进博会是一个巨大的舞台,能让全球企业集中、深入‘把脉’中国市场,也为中国消费者多提供了一个认识海外优秀产品的机会。”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中国公共事务总裁曾锡文回望公司参展历程,颇有感触的说到。

联合利华.webp.jpg

这几年联合利华在中国的迅猛发展与进博会密切相关。通过前两届进博会的“测试”,联合利华加速引进了近10个品牌到中国市场,同时也把本土化研发出的技术与产品推向全球,为消费者们带来更多选择。

比如,联合利华旗下的英国百年洁厕杀菌品牌蓝多霸Domestos,在欧洲多国常年稳居市场占有率第一。连续参展两届进博会后,该品牌在中国市场积累了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企业看到了市场,嗅到了商机,2020年8月蓝多霸Domestos已正式在中国上市。

目前,蓝多霸Domestos不仅在中国生产,还实现了本土化研发。联合利华(上海)全球研发中心针对本地市场需求生产了两款产品:蓝多霸Domestos洁厕泡泡和卫生湿巾。其中,由于洁厕泡泡得到了公司总部及其他市场的高度认可,中国团队正计划为该产品打造“走出去”的海外市场销售战略。

联合利华认为,进博会已成为开展国际贸易的开放型合作平台,在展品变商品、本地化落地变爆品的贸易链条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促进作用。

对于像联合利华这样的跨国企业而言,全球化是立身之本。因此,公司比其他企业更加深刻体会到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价值和意义。

进博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正成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平台。事实上,联合利华也一直坚持着原料“双循环”、市场“双循环”。比如,梦龙冰淇淋的巧克力原料来自比利时;联合利华北亚区工厂制造的产品,除了满足中国等亚洲市场之外,还供应到全球包括欧洲、拉丁美洲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一家扎根中国30余年的跨国企业,联合利华已逐步成为中国力量的一部分。“我们对中国市场发展充满信心。”曾锡文表示,联合利华深耕中国、立足中国、服务中国,未来也将与众多企业一起,共同为中国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PS:如果您也有进博故事希望分享,欢迎发邮件到ciiestories@ciie.org联系我们,期待听到您的声音~

更多进博故事,请点击:

进博故事 | 加入进博“朋友圈”,参展商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