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参展信息

进博故事 | 志愿者谈进博会:一场必须去看的盛大活动,将世界连接得更加紧密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7日    来源:综合


自2018年起,进博会于每年11月在上海举办,进博会志愿者已成为青年服务国家和社会的一支重要力量。因进博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外观如同“四叶草”,进博会志愿者也被昵称为“小叶子”。

进博会的盛大状况让各高校的留学生也激动不已,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加强中国与他们国家的联系,因此纷纷加入志愿者的队伍。首届进博会志愿者、来自尼泊尔的留学生德普认为,进博会的举办将促进尼泊尔和中国之间的贸易伙伴关系。汤加的一位志愿者丽丽希望可以通过进博会,增加汤加在中国的曝光率,助力汤加的发展。来自南苏丹的比尔(Biar)表示:“相信未来,南苏丹将和中国建立起更深的合作关系,共同倡导和平发展的理念”。

五年前,逸馨坐了20多小时飞机从墨西哥来到上海,开启了留学生活,这位墨西哥姑娘以她独特的视角观察、记录着上海的发展变化。

2020年,第三届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如期举行。来自沪上40所高校的4800多名学生组成了一支进博会志愿者队伍,站在这个属于中国更属于世界的大舞台上挥洒着自己的汗水。逸馨也成为“小叶子”其中一员,留下了一段宝贵的回忆。“我朋友告诉我这是一场必须去看看的盛大活动。学校在招志愿者,我便第一时间报名了。在我眼中,进博会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的窗口。我认为自己的角色就像是墨西哥与中国交流的纽带,所以我想通过体验当一名志愿者,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与墨西哥,以及与其他国家的互通往来。”

volunteer1.webp.jpg

进博会是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览会。疫情之年,第三届进博会的顺利举办,也向世界传递出特别的信心:面对严峻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罕见大幅下挫的世界经济,中国开放的脚步未曾停下,中国大市场成为全球经济的压舱石。据统计,第三届进博会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意愿更强,展览面积也比第二届增加了14%。

逸馨告诉记者,第三届进博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非常周全,会场内秩序井然,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尽管疫情尚未终结,井井有条的防控让我认为这里是最安全的地方。”如今,逸馨已经开始期待今年再次加入第四届进博会的志愿者团队,“希望这场盛会将世界连接得更加紧密”。

volunteer2.webp.jpg

PS:如果您也有进博故事希望分享,欢迎发邮件到ciiestories@ciie.org联系我们,期待听到您的声音~

来源:中国新闻网、新民晚报、新华每日电讯、央广网

更多进博故事,请点击:

进博故事 | 加入进博“朋友圈”,参展商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