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参展信息

进博故事丨都乐:借助进博会扩大“朋友圈”,将产品切进“中国果盘”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1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进博故事】经过3年发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不断凸显,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进博“朋友圈”越来越大,交易采购及投资项目落地成果丰硕,溢出带动效应持续放大。我们将陆续发布一系列“进博故事”,讲述参与展会为TA们带来了哪些成果和改变。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普通百姓家庭餐桌上的果盘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被称为“老四样”的苹果、香蕉、橘子、梨,逐渐升级成猕猴桃、火龙果、车厘子、榴莲……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以前追求吃得上水果,后来追求好吃的水果,现在追求健康、优质的水果。对于常买进口水果的人来说,对超甜蕉上那个金色太阳光掩映的都乐标志想必不会陌生,香甜、软糯的口感,正在成为消费者追求的品质水果。

都乐1.webp.jpg

其实,这款超甜蕉早在十几年前便名扬海外。都乐于1851年在夏威夷成立,发展至今已成为世界知名的水果蔬菜生产和销售集团,主要经营新鲜水果、新鲜蔬菜、干果、水果罐头、果汁饮料等。1998年都乐进入中国,虽在行业内众多知名商超、批发商之间拥有较高声誉,但在消费者和用户端的知名度却不甚理想。直到2018年参展进博会,都乐开始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关注和持续报道,知名度逐年递增。到了第二届进博会,都乐更是一炮打响了明星产品——超甜蕉和金菠萝。

正所谓“国门打开多大,生活改变多大”,进博会让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产品获得准入,让都乐这个有着160多年历史的果蔬供应商有更多机会进入中国消费者视野,为“中国果盘”加入了优质的“世界水果”,也让都乐品牌有了质的飞跃。以都乐超甜蕉为例,连续参展三届进博会,其销量从2017年至2020年增长了126%。

都乐2.webp.jpg

都乐每参展一届进博会,都会推出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进博会无形中也激发了都乐的创新,加快其开发新品的脚步,如亮相于第二届进博会的包装类产品,第三届进博会上推出的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新鲜果切与巴西瓜等。“进博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首发新品展示的平台”,都乐中国品牌总监王娜认为,进博会不仅能帮助都乐新品在短时间内得到最大化的曝光量,还能帮助其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专业客户与市场的反馈测试,确保新品在大量生产之前能有可观的市场测试机会。有了进博会的检验,每届进博会结束,都乐都会迅速将这些“进博会同款”投放进入中国市场,保证消费者可以在商超能买到进博会同款的“世界水果”。

除了产品的提升,进博会带给都乐的价值还体现在渠道的多元化。向三四线城市的商超下沉;走进网红品牌的中央厨房,为“奈雪的茶”“乐乐茶”等网红茶饮提供多种进口鲜果;布局线上多渠道发展,与“盒马”“叮咚买菜”等多家O2O连锁品牌开展合作;甚至与专业鲜切工厂合作,生产制作都乐菠萝鲜切、菠萝蜜鲜切产品等等,这些都是在参展进博会前无法想象的“新模式”。

都乐在进博会的“朋友圈”越大,想象空间就越大。去年,都乐与众多合作伙伴签订了产销订单,并与迪士尼、麦当劳等多个合作伙伴进行跨界合作推出“奇奇蒂蒂果摊”“限量版麦当劳X都乐金菠萝雪芭”等创意产品。对于第四届进博会,都乐更是做了精心准备。“迪士尼五周年限量版椰青、紫色串收番茄、都乐椰子蛋和比利时红啤梨等新品都会亮相”,王娜透露,今年的几款水果依然是首发新品。

都乐3.webp.jpg

通过近几年进博会上的品牌曝光,中国消费者更加了解和喜爱都乐品牌。“尤其是去年疫情期间,大部分线下品牌活动,尤其大型展会都不能举办,业务拓展活动受阻,品牌推广机会减少,进博会的成功举办给了各大品牌信心,主办方在重重阻碍下做了极为细致的防疫准备,使得各大品牌在进博会上顺利亮相并开展交易,我们参展商都极为振奋。”据统计,都乐去年在进博会上共获得了近4亿的曝光量,随后都乐也立刻签约了第四届进博会。

进博会之于参展企业,已经完全超越了平台与展商的关系。对于像都乐这样专注于将“世界水果”切进“中国果盘”的企业而言,进博会不但可以为其提供顶级的曝光机会,还能吸引各行各业的优秀企业促其结伴而行,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溢出效应带来的红利不言而喻,用“鱼水之交”比喻也并不为过。“进博会是都乐在中国及亚洲重要的推广平台,我们也将抓住每一次展示推广机遇,为消费者推出更多新产品与新亮点。也祝福进博会越办越好。”王娜最后说道。

PS:如果您也有进博故事希望分享,欢迎发邮件到ciiestories@ciie.org联系我们,期待听到您的声音~

更多进博故事,请点击:

进博故事 | 加入进博“朋友圈”,参展商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