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参展信息

进博故事 | 资生堂:兑现“进博之约”,收获“进博红利”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2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进博故事】经过3年发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不断凸显,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进博“朋友圈”越来越大,交易采购及投资项目落地成果丰硕,溢出带动效应持续放大。我们将陆续发布一系列“进博故事”,讲述参与展会为TA们带来了哪些成果和改变。

从1981年北京友谊商店的进口商品销售,到今天三十余个品牌百花齐放,日本美妆巨头资生堂用整整40年时间见证了中国化妆品行业的飞速发展。在新零售概念与社交电商爆发的带动下,国内消费者的消费结构以及消费习惯慢慢发生改变。2018年我国化妆品行业零售规模达到4102.34亿元,同比增长12.3%,达到2012年来最高水平。有研究机构预测,2019-2023年美妆行业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6.77%,发展前景巨大。

而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对中国美妆行业发展有着重要的风向意义。成功举办三届来,进博会正成为世界各国进口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窗口,并显示出中国进口市场的巨大潜力。

今年是资生堂进入中国市场的第40年,资生堂不仅是中国化妆品行业发展的见证者,也是贡献者和受益者。特别是在2019年首次参展进博会开始,资生堂充分感受到进博会的独特价值和影响力。第三届进博会上,资生堂将展位面积翻倍,资生堂也成了最早签下参展第四届到第六届进博会“长约”的企业之一。2020年,资生堂中国地区业务增长强劲,销售额占到资生堂全世界合并结算销售额的26%左右,成为拉动资生堂集团发展的巨大动力。

资生堂.webp.jpg

如今,进博会已经成为了资生堂深耕中国美妆市场的最佳平台。“这个平台非常大,在中国国内外有着很大的信息传播能力,所以我们也想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持续为品牌加码。”资生堂中国区总裁藤原宪太郎认为进博会并不仅仅是一个传播品牌信息的地方,也是介绍企业的技术、内容、企业活动的宝贵场所。“资生堂品牌在进博会得到了非常多的媒体报道,企业获得多种宣传机会,这比起一般的公关宣传声量更大。在这个平台上,希望把我们长期发展历史中所筑就的信任、技术以及高品质的产品制造等品牌的重要要素传播出去。”藤原宪太郎说道。

吸引资生堂扎根进博会的原因除了平台为品牌带来的曝光率,还有中国市场诱人的消费潜力。受疫情影响,全球美妆行业销售额下滑,但中国内地市场却表现抢眼。根据资生堂的最新财报,2020年度第四季度,资生堂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35%;高档化妆品品牌实现同比增长超过75%;电子商务渠道实现同比增长超过70%,其中线上高档化妆品品牌实现同比增长超过150%。

第三届进博会上,得益于新品发布专区,资生堂向世界展示了其独具品牌魅力的“美力创新”理念。随着EFFECTIM和进口新品牌的相继入市,资生堂不断通过进博会平台向中国引入更多新品牌、新产品、新技术,并持续加强本地化创新,促进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今年,资生堂将带来更多优质进口商品参展进博会,继续传递“美力创新”的品牌愿景。

“中国政府井然有序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保障了安定的社会大环境,这令我们外资企业感到十分敬佩,也让我们继续在中国发展事业有了信心。”藤原宪太郎表示,虽然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的影响还在持续,但迅速恢复的中国经济和中国市场的未来十分光明,资生堂十分看好中国良好的投资环境,对中国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

PS:如果您也有进博故事希望分享,欢迎发邮件到ciiestories@ciie.org联系我们,期待听到您的声音~

更多进博故事,请点击:

进博故事 | 加入进博“朋友圈”,参展商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