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参展信息

进博故事 | 参展商变投资商,SGS抓住进博机遇进入发展快车道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6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进博故事】经过3年发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不断凸显,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进博“朋友圈”越来越大,交易采购及投资项目落地成果丰硕,溢出带动效应持续放大。我们将陆续发布一系列“进博故事”,讲述参与展会为TA们带来了哪些成果和改变。

作为一家服贸企业,如何将看不见、摸不着的专业服务展示出来?作为第一批进入中国的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机构SGS摸索出了一条道路,他们将服务可视化、展品化,演绎出了独特的舞步。

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正如磁铁一般吸引来自全球的创新者。总部位于瑞士的SGS自1991年进入中国发展以来,“与中国共进”是其不变的梦想,近30年来伴随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SGS从2018年起已连续三届参与进博会,是进博会的“老朋友”。首届进博会上,亮相服务贸易展区。对于进博会释放的平台效应,SGS中国区总裁杜佳斌有着深刻感受,“参加首届进博会的时候,我在会上和舟山自贸区的领导通过交流,在合作建立实验室的话题上一拍即合,由此成立了流量计量实验室。在进博会的舞台上,潜在的合作机遇将会不断涌现。”杜佳斌说道。

sgs.webp.jpg

进博会为SGS铺设了在华发展的快车道。2019年,SGS投入近千万人民币在舟山建设实验室,为当地石化企业提供产品品质检测,并在2020年追加实验室投资以期全方位服务舟山自贸区的产业发展。通过对于区域产业发展的精准洞察,SGS从展商转变为投资商,为在华发展不断加码。

在第二届和第三届进博会上,SGS也收获颇丰:展示了与中国企业合作的“一带一路”精品工程项目;首发了SGS参编的《中国进口食品准入法律法规简明手册》;展现了自主研发的口罩测试综合平台及全新公共卫生管理服务;带来了5G测试、半导体、物联网等完整服务解决方案;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在张江落户了SGS半导体超痕量分析实验室等。

基于前三届带来的信心,SGS进一步拓展第四届参展面积至144平方米,在2021年将充分展示更多创新服务。SGS表示将会把握中国市场机遇,以专业服务推动全球贸易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PS:如果您也有进博故事希望分享,欢迎发邮件到ciiestories@ciie.org联系我们,期待听到您的声音~

更多进博故事,请点击:

进博故事 | 加入进博“朋友圈”,参展商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