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参展信息

进博故事|从专攻酵母到N项全能,乐斯福通过参展进博会成功出圈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9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进博故事】经过3年发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不断凸显,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进博“朋友圈”越来越大,交易采购及投资项目落地成果丰硕,溢出带动效应持续放大。我们将陆续发布一系列“进博故事”,讲述参与展会为TA们带来了哪些成果和改变。

微信图片_20210629211201.jpg

日常生活中各种网红面包、精酿啤酒,甚至泡面里的调味包,都有酵母在其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乐斯福是一家拥有168年历史的法国家族企业,曾经推出世界上首个即发干酵母品牌——燕子酵母。世界上每3个面包里,就有1个使用乐斯福酵母。每天全球超过10亿人,食用含有乐斯福产品制作的食物。作为全球酵母和发酵领域的领导者,乐斯福从一颗小小的酵母菌出发,充分挖掘发酵的潜力,把业务拓展到了食品风味、营养、健康以及生物科技领域。

从2018年首届进博会开始,乐斯福集团就成了四叶草的常客,旗下的思宾格(Biospringer)事业部把米其林大厨请到现场,用酵母抽提物现场制作咕咾虾、热巧克力等美食,让人们直观感受到用发酵技术制作的调味品在制作美食中的创新应用。2019年第二届进博会,乐斯福将其主办的路易·乐斯福杯世界烘焙大赛亚太区选拔赛搬到了展会现场,进博观众得以一睹世界各国烘焙高手竞技的风采。中国代表队在比赛中成功晋级,在乐斯福教练带领下远征巴黎,最终捧起了烘焙世界杯的冠军奖杯,创下了中国烘焙史上的新记录。

随着进博会的规模越来越大、越办越好,乐斯福品牌和产品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和关注。2020年乐斯福旗舰店在天猫上线,同年举办的第三届进博会上,乐斯福燕子酵母在央视直播间热销10万包。展会现场,思宾格发布的调味品Umami AA为亚洲首发,引来了主流媒体关注,让更多人了解到小小酵母蕴含的巨大魔力。

进博会不仅让乐斯福产品走进了更多消费者的家庭,还让企业收获了不少“新朋友”。每一届展会现场,乐斯福都签约不断。从各种大型生物技术企业,到良品铺子、京东超市等国内知名零售企业,都通过进博会与乐斯福成功“牵手”。

乐斯福在中国的业务搭上了进博会的快车,每年都有新进展。2020年,乐斯福宣布完成对内蒙古佰惠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多数股权收购,进一步发展华北市场。目前,中国市场每年对乐斯福全球业务增长贡献率超过三分之一。

虽然是一家来自法国的企业,但乐斯福已经扎根中国40年,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以酵母为敲门砖,乐斯福在中国的业务拓展到了人类营养、动物营养以及其他一些营养产品领域。

用乐斯福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浦建菲的话来说,“乐斯福一直把自己当作一家中国企业来看待”。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和客户,乐斯福一直致力于生产和研发本土化。目前,乐斯福在中国拥有4个生产基地、6家工厂、4个烘焙中心和1个感官实验室。浦建菲表示,乐斯福将把研发重心放到中国,通过持续创新提供有差异化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乐斯福通过进博会更加坚定了在中国下一个30年的发展信心。2021年第四届进博会即将到来,相信乐斯福将会带来更多惊喜。

PS:如果您也有进博故事希望分享,欢迎在微信后台私信留言或发邮件到ciiestories@ciie.org联系我们,期待听到您的声音~

更多进博故事,请点击:

进博故事 | 加入进博“朋友圈”,参展商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