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参展信息

进博故事 | 进博会搭台,助力武田制药创新产品快速获批上市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进博故事】经过3年发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不断凸显,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进博“朋友圈”越来越大,交易采购及投资项目落地成果丰硕,溢出带动效应持续放大。我们将陆续发布一系列“进博故事”,讲述参与展会为TA们带来了哪些成果和改变。

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让很多人意识到健康的宝贵,而保障健康的一大利器就是医疗和医药科技的创新发展。得益于进博会的巨大溢出效应,跨国药企的创新药物和突破性疗法在中国的审评审批及商业上市的速度大大提升。

位列全球前十大药企的武田制药就充分获益于强大的进博红利,公司旗下的新药物新疗法在参展进博会后的获批速度不断创下纪录。

2018年,武田制药成为首届进博会首批签约的企业,并以300平方米的展台规模亮相。2020年,武田制药在完成对罕见病制药领域巨头夏尔收购整合后,以“新武田”的形象重新回归进博会,参展面积增加了一倍多。在以“鹤舞进博”为设计元素的展台上,武田制药集中展示了消化、肿瘤、罕见病和血液制品四大核心领域的重磅新药和研发新进展,特别是发布了5款创新产品,涉及法布雷病、遗传性血管性水肿、戈谢病、血友病等多种罕见疾病。至2021年4月底,上述5款创新产品均已获批上市,这离这些产品在进博会上的首次亮相还不到半年,武田制药也因此成为这一年度在中国上市新产品最多的跨国药企之一。

takeda1.webp.jpg

作为一家以患者为先、以价值观为基础、以研发为驱动的全球生物制药公司,武田制药高度重视中国市场,致力于把一系列全球首创或同类更优的创新药物和疗法带到中国,满足中国患者对罕见及复杂疾病的医疗需求,同时也将中国纳入武田制药全球新药同步开发的战略之中。可以说,进博会赋予了武田制药更大的舞台,推动了科研成果向产品和疗法的快速转化。

第三届进博会的开馆首日,武田制药正式发布了名为“武聚未来”的未来5年中国发展计划以及第一波价值转化高峰的研发管线,计划至2025年年底前在中国上市15款以上的创新药品。作为中国与全球药物同步开发的重要一环,武田制药的三款在研新分子实体药物在展会后3个月内便获得了国家药品审评中心“突破性治疗药物品种”的认定,这将有望进一步加速这些创新药物在中国的开发和审批速度。

在加速新药同步开发、让中国患者与全球患者同步获得创新药物的同时,武田制药还积极提升创新药物的可及性,最大程度减轻中国患者负担。去年参展进博会后,武田制药两款消化领域的创新药被成功纳入2020年的国家医保目录,而另一款口服蛋白酶体抑制剂也成功续签。

在罕见病领域,武田的新药好药也不断加速惠及中国患者。2021年4月武田旗下针对1型戈谢病患者长期酶替代治疗(ERT)新药注射用维拉苷酶α,和针对遗传性血管性水肿(HAE)急性发作的醋酸艾替班特注射液正式获批进入中国。2021年6月,全球首个用于HAE标准治疗的单克隆抗体药物拉那利尤单抗注射液在中国正式上市。

医药科技的发展关乎全人类的健康福祉,只有全球各国积极协作联动,推动国际合作才有助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参展进博会后的种种红利让武田制药感受到了中国以人为本,强化国家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的决心。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说,“武田持续看好中国医药市场。进博会的召开打造了一个全球的创新循环生态。未来,我们愿意继续与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助力中国医疗卫生体系的可持续发展。”

PS:如果您也有进博故事希望分享,欢迎发邮件到ciiestories@ciie.org联系我们,期待听到您的声音~

更多进博故事,请点击:

进博故事 | 加入进博“朋友圈”,参展商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