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参展信息

进博故事|GE医疗:进博会创造了无限的联结可能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进博故事】经过3年发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不断凸显,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进博“朋友圈”越来越大,交易采购及投资项目落地成果丰硕,溢出带动效应持续放大。我们将陆续发布一系列“进博故事”,讲述参与展会为TA们带来了哪些成果和改变。

“GE医疗已连续3年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利用平台多次推出全球首发和中国首发的产品,促进了全球医疗产业信息交流。”谈及进博会,GE医疗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轶昊表示:“进博会创造了无限的联结可能。”

在去年进博会上,GE医疗首次亮相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并在“公共卫生防疫专区”设置独立展台,展示了一系列集合全球创新智慧的高端前沿医疗科技、应对新冠疫情的创新产品以及数字医疗解决方案等,如首次在中国展出的极T磁共振精准医疗影像解决方案、“妙如”虚拟临床指挥中心等,还有一系列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急重症专用超声Venue、R860呼吸机、系列监护仪、心电设备。

微信图片_20210830185655.jpg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进博会GE医疗还带来了一款聚焦“强基层”的应用软件——“技影随行”5G/4G 远程影像质控平台(简称“技影随行”),并签下首个落地医院——一脉阳光影像医院集团(简称“一脉阳光”)。双方合力将集团有限的“专家级”技师资源以乘数效应快速下沉至县域基层,将三甲医院的设备扫描操作金标准“自动”下载到基层技师的工作站中。

今年年初,“技影随行”已经在一脉阳光北京总部完成部署,并在5G/4G环境下连接了7家基层医院,完成标准化扫描协议系统搭建的同时,助力一脉阳光专家技师为基层医师提供个性化临床操作。

目前,“技影随行”为江西、沈阳、齐齐哈尔地区的多家基层医疗机构提供影像质控及远程指导、远程培训服务,帮助提升基层影像技师的图像扫描质量。“再也不用把时间耽误在路上了”,一脉阳光的技师专家表示,“在基层,‘技影随行’可帮助技师每天节省至少1小时的工作量,患者的外转率也显著降低,在规模覆盖后形成扫描图像互认标准,‘看病难’的情况将得到有效的缓解。”

如今,越来越多GE医疗的“尖货”正走出进博会,在全国各地开花结果。比如业界首个获美国FDA认证、基于深度学习重建算法的人工智能CT系统——APEX CT在参展第三届进博会后,陆续开始在全国装机,目前已经装机近10台。其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完成装机已经有近3个月,全天满负荷工作,扫描量累计破万。根据医院的反馈,目前这台APEX CT成为全院检查量非常大的CT设备,协助急诊、门诊进行各种复杂病例的影像检查。该院医学影像部门的专家宋彬教授、李真林教授及诊断组医生对APEX的各项新功能、新算法表示出极大的兴趣,正在与GE医疗临床应用团队积极合作,推动多项科研课题。

“中国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务实行动和长效灵活的政策机制,充分展现了中国与各国互利合作、共同繁荣发展的意愿和努力,不仅有益于中国自身发展,也必将为世界发展开辟更多空间。”张轶昊表示,“第四届进博会,GE医疗将继续参展,并进一步扩大参展规模。”

PS:如果您也有进博故事希望分享,欢迎发邮件到ciiestories@ciie.org联系我们,期待听到您的声音~

更多进博故事,请点击:

进博故事 | 加入进博“朋友圈”,参展商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