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国别动态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蒙萨尔韦:进博会是促进哥伦比亚对华出口的好平台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7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进口是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重要渠道,进博会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际性展会,每年吸引着全球各国的关注和参与。哥伦比亚就是其中之一,其优质产品通过进博会源源不断地进入中国市场,广受消费者青睐。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迭戈·蒙萨尔韦(Luis Diego Monsalve)日前表示,进博会是一个促进哥伦比亚对华出口的好平台。

从2018首届进博会开始,哥伦比亚连年参展,蒙萨尔韦大使与进博会的情缘则源于第二届进博会。“2019年3月我来中国上任,因此有机会参与组织哥伦比亚的参展团队”,蒙萨尔韦说,“哥伦比亚有许多公司前来,我们有一个很棒的展厅。”这个展厅正是哥伦比亚的国家馆,可以用“色香味俱全”来形容。哥伦比亚自然条件优越,鲜花品种丰富,是全球主要鲜花出口国,其展馆就用了本国的各色鲜花来布置,芳香四溢。另外,哥伦比亚还是世界上的咖啡生产大国,咖啡豆的品种多样。第二届进博会哥伦比亚的国家馆中,具有独特风味的“瑰夏”咖啡,受到了咖啡爱好者的热捧,很多路过的人寻味而来,在展馆处排起长龙,就是为了尝一尝正宗的哥伦比亚咖啡。伦敦国际咖啡组织统计,到2025年中国咖啡市场消费预计将达1万亿元。未来十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咖啡消费市场。一边是咖啡生产大国、一边是巨大的消费市场,中国无疑是哥伦比亚咖啡出口的绝佳目标市场。

除鲜花、咖啡外,哥伦比亚的牛油果也通过进博会平台进入了中国市场。第二届进博会上,哥伦比亚的牛油果首次在中国亮相,2020年7月初,哥伦比亚首批输华牛油果通过上海口岸进入中国,8万只牛油果一周售罄。哥伦比亚成为继墨西哥、秘鲁、智利之后,第四个获准对华出口牛油果的拉美国家。

2020年第三届进博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哥伦比亚的企业不能亲自到中国来参展,但2020年哥伦比亚的鲜花、原油、牛油果、咖啡等在华销售都实现了增长。“保持市场稳定非常重要,我真的要感谢中国政府和海关的帮助,在采取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货运船仍然能够来到中国。”蒙萨尔韦表示,“今年,我们将对华出口牛肉。”对于第四届进博会的期待,他表示:“希望今年11月,我们能够再次大规模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