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商务要闻

商务部:4月1日至3日将举办“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2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商务部于2024年3月21日(星期四)15时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何亚东介绍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经济参考报记者提问,我们了解到,商务部将于近期和重庆市共同举办进博会进地方招商引资活动。请问能否介绍一下有关情况?对此,何亚东回答:

进博会作为双向开放的大平台,是各国投资者了解中国的一扇窗、走进中国的一座桥。

今年4月1日至3日,商务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将共同举办“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这是今年进博会走进地方的首场活动,也是“投资中国”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本次活动将拓展参会企业范围,充分依托重庆市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更有针对性地邀请进博会参展商、投促机构和跨国公司参加。同时,将丰富活动内容,举办外资企业圆桌会、经贸投资推介会和专题产业投资对接会等活动,进一步释放进博会溢出效应,推动更多“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目前,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欢迎各位媒体朋友们届时关注报道。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