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对话高管

高管对话|施华洛世奇:中国消费者平均年龄比全球其它区域年轻10岁,消费市场充满活力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5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本期嘉宾

官方发布2.jpg

施华洛世奇水晶业务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孙珏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即将步入倒计时50天,施华洛世奇公司作为参展商之一,确认今年将首次亮相进博会。

施华洛世奇水晶业务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孙珏女士表示,中国消费者的平均年龄比全球其它地区年轻10岁,这意味着中国消费市场充满活力,也更加坚定了公司深耕中国市场、挖掘市场潜力的决心与信心。

 

Q1:请简要介绍施华洛世奇企业概况以及目前发展现状。

A: 施华洛世奇公司是一家源于奥地利的百年企业,自1895年成立以来,施华洛世奇家族一直坚持在设计上不断推陈出新,研发出多种可应用于首饰、配件、礼品、内部设计和照明等场景中的崭新技术。目前,施华洛世奇已在全球170个国家拥有约3000家品牌销售店。

公司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之一,在中国运营30多年来,投资总计已超过8000万欧元,拥有400多家店铺,员工人数超过1300人。中国是施华洛世奇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市场,已经成为公司全球业务增长的最大引擎。

 

Q2:为什么会选择在今年参加进博会?进博会对企业具有哪些吸引力?

A: 今年虽是首次参展,但我们在过去两年中感受到了进博会巨大的影响力,进博会已成为各国企业展示自身及互动交流的平台。2020年是尤其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世界各地的经济及商业活动都遭受了一定冲击。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的强劲复苏以及第三届进博会的顺利筹备,均展现出中国主动开放市场、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的承诺与决心,彰显了中国政府通过扩大进口、促进消费、稳外贸稳外资、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等举措,加快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振全球经济的能力与信心。

施华洛世奇很荣幸在这一特殊的年份参展进博会,体现了公司致力于在中国市场长期发展的信心与决心,期望能在展会上与社会各界进行合作交流与思想碰撞。

 

Q3:作为首次参展的企业,施华洛世奇具体做了哪些准备?将带来哪些亮点展品?

A: 本次进博会上,我们将展示施华洛世奇125年发展历程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与物件,包括专程从奥地利总部运来的高级定制收藏品及早期测量工具等,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施华洛世奇的卓越设计及品牌传承。

此外,作为全球精确切割仿水晶制造商,我们还将展示经过施华洛世奇工艺打磨后的各类仿水晶色彩组合与搭配。同时,也会展出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结合中国文化所设计出的一系列产品,展现品牌对与中国文化相融合的探索与热忱。

 

Q4:如何看待中国经济前景,未来将如何布局中国市场?

A: 施华洛世奇始终奉行“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战略,对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充满信心。中国拥有相当规模的经济体量和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14亿人口超大市场,这些都佐证了中国消费的巨大潜力和可挖掘空间。同时,施华洛世奇通过对中国市场的深入洞察,发现中国消费者的平均年龄比全球其它区域年轻10岁,这意味着中国消费市场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市场加大投资和长期发展的信心。

例如,今年我们在中国市场持续开展全面的零售升级行动,已在上海、北京、昆明等城市开设了多家全新零售空间Swarovski Crystal Studio。这些新概念店也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逐步走进长沙、广州、深圳等更多城市。同时,公司也十分重视中国中西部市场的发展,我们将继续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与中国消费者一起装点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