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您在这里: 首页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会员动态与专家观点

慎终如始防控疫情 全线复工共克时艰——论坛会员复工复产系列报道之现代、丰田、欧莱雅、杏花村汾酒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14日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市场需求也在慢慢升温。为满足消费市场,虹桥论坛会员企业加快了复工复产的步伐。在充分做好员工的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欧莱雅全国的办公场所均于2月10日开始分批返岗复工。目前办公室员工上岗率为90%,2月下旬至今全面复产,苏州工厂产能已恢复至100%,宜昌工厂也在政府指导下逐渐复产,公司业务正逐渐恢复并反弹。目前为止,线下客流已有明显恢复,线上销售增长显著。近期欧莱雅旗下25个品牌计划有逾百件新品上市,包括第二届进博会中首次亮相过的Urban Decay品牌正式进驻天猫海外官方旗舰店,同时集团也计划在上海开出专业美发市场首个D2C模式(直接服务消费者)旗舰店。

14094119opjm.jpg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在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直稳步推进安全有序恢复经营,并于2月10日实现全线复工。现代集团始终把员工及家人的安全摆在首位,在推进复工的过程中,每一个步骤、程序均以保证员工安全为前提。通过保障员工防护物资需求、进行全方位办公场所消杀清洁、关注员工健康监测和严格的用餐管理等措施,做好复工防疫工作,最大限度地规避风险。与此同时,丰田与一汽集团、广汽集团等合作伙伴一起,也在一同积极推进复工复产。从3月30日起,丰田在全国范围的各生产企业,基本都实现了全面的复工复产。

杏花村汾酒在坚持“五严五防”的基础上,以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人员流动为基本原则,从2月10日起分批次有序复工复产。原酒生产及相关单位最先复工开产,成品包装单位紧随其后,营销单位、职能与后勤服务部门利用信息化手段实施分散办公、网络办公,尽可能缩减现场办公人数。截至3月2日,汾酒各生产线已全面复工复产。为确保职工安全复产,做到有效防控,汾酒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在复工复产的同时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