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您在这里: 首页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新闻发布

月满京华迎中秋 缘聚虹桥话开放—第六届虹桥论坛吸引外媒广泛关注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01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活动现场视频

“明月关山长相望,天下何处不中秋”。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来自66个国家的74名外国媒体记者与虹桥论坛秘书处工作人员共庆佳节,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共话开放热点,凝聚开放共识。

0 (4).jpg

第六届虹桥论坛外国媒体交流会参会嘉宾合影

第六届虹桥论坛外国媒体交流会28日下午在京举办。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虹桥论坛秘书处宋尚哲介绍了第六届进博会和虹桥论坛筹备情况,诚挚邀请各国媒体记者11月赴上海参会,持续关注和报道第六届进博会及虹桥论坛。本次活动由新华网客户端和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大力支持。新华网董事、副总裁刘加文,外交部新闻司参赞宁波,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主任俞雷,新华网客户端常务副总编辑邱小敏参会。

0 (8).jpg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虹桥论坛秘书处宋尚哲在交流会宣介第六届进博会和虹桥论坛

中秋节是一个幸福团圆的节日,月亮圆满,象征团圆,有“花好月圆人团聚”之谓。中秋节是一个憧憬美好的节日,是畅谈未来、担当使命、勇敢前行、创新超越的日子,共同畅想明日更美的蓝图。团圆,是中秋的永恒主题;团圆,才有合作,合作才有未来。进博会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在共享中国大市场、促进全球开放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上承担着重大使命和责任。

进博会连续五届成功举办,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开放”“共享”都是题中应有之义。国家展“朋友圈”不断扩大,多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企业展综合效应突出,累计意向成交额近3500亿美元,既有高精尖的先进数控机床、再生纸技术、会飞的汽车、透明电视等,也有共享中国大市场的“进博故事”,包括阿富汗松子、秘鲁羊驼制品、东帝汶猫屎咖啡等;虹桥论坛影响力不断提升,聚焦开放核心主题,不断为全球经济治理贡献“虹桥智慧”。

0.jpg

交流会活动现场

虹桥论坛秘书处在宣介中,主要围绕“什么是进博会”以及“进博会和虹桥论坛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带来什么”进行了重点说明,阐释了进博会和虹桥论坛的开放理念和发展成效,也分享了“小而美”的进博故事,展现了进博会的综合溢出效应。

虹桥论坛秘书处表示,虹桥论坛围绕“全球开放”核心主题和“国际公共产品”功能定位,持续提升发展中国家议题关注度,在多边框架内凝聚开放共识。第六届虹桥论坛紧扣开放热点,云集重量级嘉宾,不断丰富完善成果设计,服务保障更加精细周到。诚挚邀请外国媒体记者届时赴现场,深入感受开放热情的“进博氛围”。 

0 (3).jpg

0 (5).jpg

0 (2).jpg

0 (9).jpg

0 (7).jpg

0 (1).jpg

0 (6).jpg

活动现场

有的记者谈到,进博会是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是各国优质产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小展位打开中国大市场”,进博会为最不发达国家提供的免费展位,是中国承担大国责任、展现大国担当的实际举措。

有的记者表示,虹桥论坛主题议题紧扣开放热点,持续打造政商学研界高端对话平台,共商共议全球经济治理,进一步促进全球开放合作,推动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会后,现场记者品尝中国传统佳节特色美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华美食魅力。各国记者与虹桥论坛秘书处工作人员热烈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十分高兴能够在京参加虹桥论坛媒体交流会,感受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氛围,交流开放合作的美好未来,并希望能够在金秋时节相聚上海“四叶草”,亲身参与到第六届进博会和虹桥论坛的采访工作中,见证报道这一全球经贸盛会。

肯尼亚《星报》、尼日利亚《领导者报》等多家外国主流媒体报道交流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