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您在这里: 首页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新闻发布

第六届虹桥论坛引发各界广泛关注 前瞻研讨深入解析论坛讨论方向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15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9月15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倒计时50天之际,虹桥论坛宣介分论坛板块相关议题并举办议题前瞻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由虹桥论坛秘书处主办,虹桥论坛研究中心、澎湃新闻承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虹桥论坛常务副秘书长孙成海致辞;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安格斯·迪顿,图灵奖得主杰克·唐加拉对第六届虹桥论坛发表视频寄语;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全球化与发展战略司经济事务官员王大为、香港贸易发展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介绍了“绿色发展”和“香港通道”分论坛的议题设置背景及内容亮点。相关国际组织官员、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等围绕“开放发展”板块下的“绿色发展”议题开展深度前瞻探讨和交流。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宋尚哲参加活动。

孙成海在致辞中指出,第六届进博会各项筹办工作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虹桥论坛是进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六届虹桥论坛筹办工作稳中提质,稳步向前,将继续打造高质量论坛成果,加强议题研究,强化重量级嘉宾邀请,细化完善服务保障,确保取得更好成效。

0 (3).png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虹桥论坛常务副秘书长孙成海致辞

安格斯·迪顿发来视频寄语,对受邀参加第六届虹桥论坛表达感谢,并期待与参会嘉宾互学互鉴,在这场思维盛会讨论观点、交换意见。他表示,“消费始终是了解经济体的重要依据,在当今中国更是如此。”会期,他将就“洞察消费新趋势 激发消费新潜能”议题分享观点。

0 (4).png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安格斯·迪顿视频寄语

杰克·唐加拉将参加“智能科技与未来产业发展”分论坛,他在发来的视频寄语中表达了对参与第六届虹桥论坛的期待。他表示,智能科技领域蓬勃发展,超级计算机与人工智能问世,使计算更快、思维更加敏捷,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科技巨头公司正面临超乎想象的机遇,终将重塑未来产业。他希望聆听各界嘉宾对该领域的最新看法,并展望未来智能系统的发展方向。

0.png

图灵奖得主杰克·唐加拉视频寄语

联合国贸发会议全球化和发展战略司经济事务官员王大为宣介“发展绿色投资贸易 共建全球生态文明”分论坛议题。他从全球经济增长和应对气候变化两方面介绍了该分论坛设置的背景,特别强调了发展中国家在实现绿色结构转型方面所面临的挑战。这场分论坛将邀请来自政府部门、国际组织、研究机构和企业届嘉宾共同展开讨论。他表示虹桥论坛提供了一个独具特色的交流平台,相信论坛可以推动更多的国际对话和合作。

0 (1).png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全球化与发展战略司经济事务官员王大为宣介

香港贸易发展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在宣介中表示,希望通过虹桥论坛平台联通世界,进一步展现香港得天独厚的显著优势。“香港通道 连接全球”分论坛议题将围绕香港在金融服务、国际航运航空、创新科技、中外文化交流等四个优势领域展开,和与会嘉宾探讨拓展合作的空间和机会。

0 (2).png

香港贸易发展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宣介

在随后进行的分论坛板块及议题前瞻研讨环节中,与会嘉宾从学术、行业和企业的不同视角,阐释了对“发展绿色投资贸易 共建全球生态文明”分论坛议题的理解。该环节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季风系统研究中心副主任魏科主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生物多样性金融项目负责人、国家协调员冷斐,上海社会科学院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周冯琦,复旦大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志青,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副研究员李萌,中国太保产险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陶蕾,贝克休斯中国区政府事务及业务战略发展副总裁励青等,围绕“开放发展”板块及绿色发展议题开展研讨。各界嘉宾认为,该议题鲜明突出了绿色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生态文明的中国施政方针,体现了该分论坛的世界引领性、话题前瞻性和实践广泛性,为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发出“虹桥声音”。

0.jpg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季风系统研究中心副主任魏科主持

0 (1).jpg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生物多样性金融项目负责人/国家协调员冷斐参与研讨

0 (2).jpg

上海社会科学院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周冯琦参与研讨

0 (3).jpg

复旦大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志青参与研讨

0 (4).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副研究员李萌参与研讨

0 (5).jpg

中国太保产险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陶蕾参与研讨

0 (6).jpg

贝克休斯中国区政府事务及业务战略发展副总裁励青参与研讨

虹桥论坛会员企业中国银行、中国太平、3M、中国工商银行、太平洋保险、百事、赛诺菲、路易达孚、嘉吉、金光APP、乐高、高通、奥的斯、江森自控、默沙东,虹桥论坛媒体合作伙伴澎湃新闻,进博会参展商宝洁、美丽肯,支持企业南方航空,采购商、专业观众代表及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虹桥论坛主题议题详情请点击此处查阅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