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进”锐出战 “博”发生机 中国银行汇集全球力量,为进博彰显“不一般”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0日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是新时代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里程碑。2020年11月4日至10日,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习近平主席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展会取得丰硕成果,得到国内外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实现了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预期目标。经过3年的发展,进口博览会规模越来越大、质量越来越高、国际影响越来越广,中国银行作为进口博览会的战略合作伙伴,服务并见证了进口博览会成为享誉全球的国际一流展会。

自首届的“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到第二届“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并成为虹桥国际经济论坛钻石会员,中国银行与进口博览会的合作愈加密切。三年来,中国银行举集团之力,持续贡献自身全球化、综合化服务力量,发挥外汇外贸专业优势,提供展前招展招商、展中保障撮合以及展后溢出承接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进口博览会四大平台作用不断放大,谱写“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的新篇章。

640.png

在三届进口博览会的服务过程中,中国银行借助跨越全球的网络优势、金融综合优势,积极支持论坛工作并举办多场配套活动。首届进口博览会期间,承办“人民币助推跨境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主题论坛、中意企业家委员会、中墨企业家高级别工作组第六次会议;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期间,刘连舸董事长作为讨论嘉宾出席“数字化时代与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分论坛,筹办“人民币国际化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主题论坛及参展商联盟会议活动。

640 (1).png

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的召开,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不利影响,但并没有阻挡中国银行的筹备步伐与服务热情。展前参加“虹桥国际经济论坛高端对话”,就“开放合作,共克时艰——新冠肺炎疫情下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与经济全球化的未来”主题,与政商学研界嘉宾共同贡献“虹桥智慧”;展中与人民银行共同主办“普惠金融建设和数字化发展”主题论坛,并承办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大会等活动,展盟秘书处在中国银行挂牌设立。

640 (2).png

三年来,中国银行通过遍布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机构为进口博览会促合作、增实效,仅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就为累计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多家参展商、采购商提供了“一对一”对接撮合服务,达成合作意向超5000项,充分彰显了进口博览会国际采购的平台作用。

640 (3).png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第四届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现已启动,中国银行将持续发挥战略合作伙伴与虹桥论坛会员作用,携手境内外会员企业共同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将“卓越服务、稳健创造、开放包容、协同共赢”的企业价值观融入到进口博览会的各项保障工作中,以百年匠心的金字招牌,服务进口博览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四大平台建设,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良性互动,为“不一般”的进博汇聚力量。

640 (4).png

中国银行牛年寄语

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深度参与历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积极建言献策,为全球经济发展贡献智慧。新的一年,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持续深度参与进口博览会服务,借助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平台,进一步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新年伊始,衷心祝愿虹桥国际经济论坛越办越好,恭祝论坛会员、进口博览会全球展商客商牛年大吉、万事如意!

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

2021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