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中国进出口银行全力支持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0日

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我国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中国推动全球经贸投资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2020年11月4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宣布中国将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信念,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将更有效率地实现内外市场联通、要素资源共享,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为国际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获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

作为致力于服务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的金融机构,支持扩大进口是中国进出口银行的使命和责任。进出口银行自2006年起开始办理进口信贷,截至2020年底,进出口银行进口信贷余额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贷款累计发放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这些项目既支持了关键技术、设备和产品的进口,满足了国内经济发展的需要,又为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640.jpg

服务进博会与进出口银行职能定位高度契合。自首届进博会以来,进出口银行积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持续创新优化金融产品,集全行之力为国内外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多措并举助推进博会成功举办。进出口银行致力于满足客户在进口贸易全流程中产生的各类切实的金融需求,聚焦产品和服务创新整合,先后推出集融资、支付、咨询为一体的“中博融”“进博融”等专项金融服务方案,金融支持覆盖进口贸易全链条。在第二届和第三届进博会中分别设立支持进口专项额度共3000亿元和3500亿元人民币,不断加大金融支持进口力度。此外,进出口银行通过召开相关新闻发布会、举办银企集体签约活动、提供现场服务、各渠道加强宣传等多种方式支持进博会和虹桥论坛的举办。

640 (1).jpg

进博会发挥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功能,广泛促进和带动了国际市场对华出口贸易。虹桥论坛紧扣全球经济发展新趋势,聚焦全球经济发展新挑战,为世界经济找准航向,提出“虹桥智慧”和“虹桥主张”。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全力支持进博会的举办,并致力于虹桥论坛更好发挥作用,不断加强产品创新、优化金融服务,为推动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促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640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