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借助“进博东风” 深耕中国,拓展全球市场 ——金光APP浆纸业集团参展进博纪实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0日

2020年,尽管全球疫情蔓延,第三届进博会的“东方之约”如约而至,向世界传递出坚定扩大开放,共享中国大市场的积极信号。

作为印尼华侨企业代表和造纸行业的领军企业,金光集团旗下的APP(Asia Pulp & Paper Co. ,Ltd)浆纸业集团 (以下简称‘APP集团’,或‘金光APP’) 连续三年参与进博会,坚定不移地以创新为支柱,践行智能化与数字经济、绿色环保与生态保护、科技发展与产品创新,推动造纸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好绿色生产与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迎接中国扩大开放的全新机遇。

以数字化转型迭代升级

在数字经济浪潮席卷全球的时代背景下,也让金光APP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第三次亮相进博会,从参展理念到展台设计的很多方面,APP集团都融入了集团数字化发展战略以及绿色环保、永续经营等核心理念。将“纸为绿色生态,智领和谐未来”作为展台主题,亮相5.2H馆消费品展区,聚焦产品升级与应用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以及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三大领域,携旗下林、浆、工业用纸、文化用纸、生活用纸和办公用纸等全线高科技环保产品亮相。2020年, APP集团带着以全新升级的Foopak Bio Natura生物降解食品卡为代表的多种新型依托“以纸代塑”理念的全新环保纸产品亮相第三届进博会,展现开放与创新的企业精神与姿态。

展会上,首度运用数字化转型理念与技术,特别搭建全新线上数字展台,为更多专业观众及客户带来沉浸式、数字化观展体验,打造了绿色与智慧和谐共处的“生态智慧舞台”。而在这些全新体验的背后,是全球造纸行业领军者金光APP,先于行业对企业转型的探索与思考。

640 (5).png

以创新突破开拓市场

利用进博会大平台,金光APP的Foopak生物降解食品卡与纸杯成功远销英国、墨西哥、印度等多个国家。在“以纸代塑”的大趋势下,尤其是面对新版“限塑令”带来的相关环保纸制品需求的提升,这项全球领先的环保技术将广泛应用于盛装饮料及食品等食品接触用途,大量减少现今外卖、快餐、饮料、速食与冷冻包装食品生产行业的塑料产品使用率,预计将每年实现约7500亿只一次性杯子的回收再利用,助力全球绿色循环经济的发展。

640 (6).png

通过第二届进博会, APP集团与多家中国企业达成合作采购协议,总金额超过1.1亿美元,成绩亮眼。在第三届进博会上,金光APP再接再厉,不断拓展自己的世界“朋友圈”——不仅与普洛斯金融就国际贸易形式下特色产业链中的跨境供应链金融需求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协议,并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就金光APP(中国)旗下广西金桂、宁波亚浆以及金东纸业新建高新产业基地项目达成金融服务合作意向协议。同时,与国机集团旗下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印尼林浆纸一体化设备采购意向协议。此外,还与浙江省多家企业就印尼浆产品及纸产品达成采购意向协议,金额总计超过6000万美元。

640 (7).png

以初心共筑美好中国

自成立之初,APP集团一贯保持敏锐的眼光和思维,致力于推动造纸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大循环。自1992年进入中国以来,APP集团就率先将“林浆纸一体化”的产业发展模式引进中国,构建了清洁生产与绿色发展模式的典范。而在当前国家全面推行减塑、限塑、碳中和的历史节点,作为全球造纸行业领军企业和“以纸代塑”的先行者,APP集团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在加强自身研发技术储备提升竞争力的同时,也积极完善产能布局以应对各项环保新政,坚持不懈为中国造纸行业发展持续增添新动能。

640 (8).png

金光集团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女士表示:“开放永无止境,发展永不停步。疫情阻断不了我们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决心和行动。借助进博会的‘东风’,将继续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作为中国印尼两国的友好桥梁作用,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乃至全球各界伙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亦将持续以开放和创新的姿态,拥抱数字经济与可持续化发展,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纸产品的同时,不断深化‘服务中国’的承诺,以热忱中国心,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