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共享发展机遇,3M汲进博能量厚植中国市场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4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迎来倒计时50天。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3M今年不仅不会缺席,展台面积还将翻倍,并会展出多项中国首发的高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不仅如此,作为第四届进博会的支持企业,今年盛会上3M还将为工作人员提供防护口罩及防疫随身包,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恪尽己任。

回顾首届进博会,3M明星展品“环境声音耳罩”亮相后即迅速获得了工业企业的“点赞”好评,其升级版的“环境声音耳塞”随即亮相第二届进博会;参展第二届进博会的3M™新雪丽™ 100%循环再生保暖材料,以其绿色科技与卓越的性能,引领服装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并在国内工装领域获得不俗表现;在第三届进博会,3M全系列抗疫产品更是首次线下集体亮相。对于即将迈入第四个“进博之年”的3M而言,进博会如今已成为公司集中展示其多元技术与解决方案及首发首展旗下众多创新产品的重要平台。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是进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论坛的钻石会员,3M积极参与并支持论坛的相关活动,并依托其平台优势增强了与政、商、学界的广泛交流。2019年,3M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罗曼(Mike Roman)出席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并作为演讲嘉宾在分论坛上发言,这段经历也让他备感鼓舞和振奋。

回望3M参展过往的进博会,3M中国区总裁徐继伟先生感触颇深:“进博会宛若一个巨大的磁场,为跨国企业提供了展示交流、沟通合作的一站式平台。进博会不仅让我们多元的创新技术与产品为更多人所熟知,也让3M得以深入把脉中国市场,推动3M的产品、服务更贴近中国市场需求。”

11.jpg

第三届进博会上3M展台

首届进博会,3M即携手旗下所有业务部门集中亮相,并在中国市场首发PELTOR™ ProTac™ III环境声音耳罩。纷至沓来的订单为3M再度参展进博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为此,第二届进博会期间3M进一步展出了小巧轻量的“环境声音耳塞”新品,在佩戴舒适度和兼容性方面实现突破,满足高噪声环境下听力防护与语言沟通的双重需求。

作为一家开发了六万多种产品,涉足医疗、运输、建筑、教育、电子等各个领域的科技创新企业,3M扎根中国30余年来,始终通过多元化的产品组合为中国客户和消费者创造价值。依托进博会共商、共建、共享的先进理念和高效优质的平台效应,3M得以将更多国际化的创新成果顺利引入中国,惠及本土市场,持续以科技改善人们的生活。

除了“环境声音耳塞”,3M氟化液浸没冷却技术也在第二届进博会上重磅亮相,凭借其低能耗、高功率、超可靠的数据中心“智冷”表现,吸引了愈来愈多的国内合作伙伴开始部署这一创新解决方案,甚至带动3M的其他节能创新解决方案一起成功“出圈”。3M新雪丽高效暖绒在第二届进博会亮相后备受关注,并凭借其高效保暖、可水洗、抗菌和再生环保等优异性能斩获了国内工装领域两位数的增长成绩。延续这一发展势头,全新3M新雪丽气凝态保暖材料也有望亮相今年进博会。

3M表示,进博会为包括3M在内的跨国企业提供了一个延伸本土触点、深化沟通联结的绝佳平台。基于往届展会上的良好反响,3M在去年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全球首发了XHYBRID-X1净水器。产品将医疗行业的PES膜引入家庭净水领域,三种直饮水质(纯水、净水和定制调和水)满足中国家庭不同生活场景下的用水需求,且首发至今市场表现不俗。

过往的三届进博会上,3M都有首展、首发的创新产品一一呈现,进博会已然成为了其最不可或缺的展示舞台,也坚定了3M继续参加展会的决心。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跨国企业,3M始终看好中国市场,并将企业的发展战略与中国的发展步伐紧密相连。“作为3M全球重要的战略市场,中国市场正在3M全球业务版图上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徐继伟表示,“3M对于中国市场所提供的机遇充满信心。未来,我们还将发挥自身创新优势,持续发力中国市场,并期待继续借助进博会的平台,结识更多合作伙伴,共同助力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进‘双碳’目标的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