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您在这里: 首页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历届回顾 第五届回顾 虹桥视频 数字经济开放与治理

(6)虹桥观点|贲圣林:RCEP时代,东盟国家跨境电商发展有哪些机遇?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28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教授 

贲圣林

贲圣林指出,RCEP有15个成员国,全球前20大经济体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5家在其中。RCEP覆盖了全球1/3的人口、1/3GDP的和1/3的贸易总量,是目前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成员结构最丰富多元的贸易协定。

他认为RCEP对东盟中小企业的机遇是三个“更”:更广阔的电商市场、更全面的服务支持、更有力的产业政策。东盟十国各国政府推出了各类支持政策,推动数字经济、数字贸易。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未来三年东盟十国每个国家平均预期的复合增长率达到15%以上。

延伸阅读

“数字经济开放与治理”分论坛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