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您在这里: 首页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历届回顾 第五届回顾 虹桥视频 数字经济开放与治理

(3)虹桥观点|郑永年:如何利用中国的制度优势,在各个方面引领数字文明时代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22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前海国际事务研究院院长 郑永年


郑永年指出,中国下一步最重要的问题是如何利用制度优势,在各个方面引领数字文明时代。中国要继续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强调政府的责任和担当。一方面,要在做大蛋糕的基础上,协调好各方利益,做好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在内的社会保障工作,做好社会弱势群体保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另一方面,还要考虑如何既能全面领略数字时代,拥抱数字文明,又能保护个人的权利和隐私。

数字文明时代,中国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实现可持续包容性的增长。中国应当起到引领作用,继承和发挥中华优良传统文化,为构建人类更美好的未来做出贡献。

延伸阅读

“数字经济开放与治理”分论坛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