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您在这里: 首页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历届回顾 第五届回顾 虹桥视频 数字经济开放与治理

(9)虹桥观点|朗智文:如何看待智慧建筑与智慧城市的发展及数字化如何帮助人类抵达低碳未来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5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江森自控亚太区总裁

朗智文

朗智文指出,中国约有500个城市大踏步进军智慧城市,发展智能建筑。无论是生活类建筑、学校建筑还是写字楼,建筑本身会生成数据。全球40%左右的碳排放来自于建筑,中国超过50%的碳排放来自于建筑。去碳化的流程当中有30%-40%的效率可以通过设备和产品的提升和改善来实现。剩下30%-40%都可以用数字化来实现。

智慧城市的发展是和可持续发展、降碳化结合在一块的,要实现未来的去碳化必须要实现建筑的去碳化。现有建筑的不同系统是各自为阵、各自运营的。只有把所有的系统都全部联系在一起,才能实现数据的干预、部署、控制。

延伸阅读

“数字经济开放与治理”分论坛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