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您在这里: 首页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历届回顾 第五届回顾 虹桥视频 以经贸合作促进全球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

(11)虹桥观点|樊胜根、华刚林在“以经贸合作促进全球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分论坛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2022年11月5日,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以经贸合作促进全球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分论坛在上海举办。本场论坛由商务部和农业农村部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承办。论坛设置主旨演讲、实践探索和专题讨论三个环节。

以下为中国农业大学讲席教授、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院长樊胜根,中国美国商会董事会主席华刚林在“以经贸合作促进全球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分论坛专题讨论环节的讲话:

气候变化在中国食品安全及乡村振兴中具有怎样的意义?

中国农业大学讲席教授、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院长

樊胜根

樊胜根指出,气候变化是未来影响全球经济包括全球农业粮食系统的巨大挑战。我们要通过实现农业食物系统转型帮助达到减排目标。一是改善膳食模式,少吃红肉,多食用健康低碳食物。二是推动全产业链减碳,减少粮损,减少资源浪费。三是加强资源保护,减少砍伐森林。希望未来农业食物系统的转型能够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同时,我们需要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企业文化甚至企业基因中,跨国企业已经超前一步,国内中小企业也要纳入这一行动中。

中美商会在中国食品安全及乡村振兴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中国美国商会董事会主席 

华刚林

华刚林表示,中美商会为中国和美国的工商界以及相关利益方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合作平台。农业是非常关键的合作领域,过去几十年间美国在全球农业设备生产方面进行大量投资,提升了中国的研发和本土生产能力,为中国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很大贡献。中美商会将与会员一起继续加强和中国合作,继续开展一系列项目,共同探讨美国的投资、技术和实践经验如何更好地支持中国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目标。

延伸阅读

“以经贸合作促进全球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分论坛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