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您在这里: 首页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历届回顾 第五届回顾 虹桥视频 《大健康研究和转化发展态势与展望》报告发布会

(4)虹桥观点|潘教峰:《大健康研究和转化发展态势与展望》报告得到哪些研究结论?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4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

潘教峰

潘教峰指出报告主要是从健康促进、预防、诊断控制、治疗康复等方面,对2001年到2021年二十多年间全球及中国大健康技术研究进展和趋势提出分析,提出产业界和学术界共同关注的未来大健康领域的热点技术,揭示中国与世界发达国家大健康产业技术领域发展技术的态势,分析中国在国际比较中的优劣势,从而为相关的研究和决策工作提供参考。

报告得出如下结论:第一,受疫情影响,全球大健康领域研究迎来加快发展的黄金期,中国科研人员学术影响力日益提升。第二,大健康部分领域产业转化度相对较高,但产学研医深度融合有待加强。第三,大健康领域技术成果主要来自头部国家,但是科研产出的效率存在显著的差异。第四,医学研究重心将发生转移,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在推动大健康产业技术变革和升级。

阅读报告:《大健康研究和转化发展态势与展望》

延伸阅读

《大健康研究和转化发展态势与展望》报告发布会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