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您在这里: 首页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历届回顾 第五届回顾 虹桥视频 《世界开放报告2022》发布暨国际研讨会

(13)虹桥观点|俞子荣:进博会助力中国开放市场、吸引投资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28日

进博会助力中国开放市场、吸引投资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

俞子荣

俞子荣指出,经过5年的发展,进博会已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在推动开放上发挥了三方面重要作用。一是开放市场,进博会吸引全球企业带来优质产品和创新方案,为全球企业进入中国大市场提供了重要商机,形成了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互动开放格局。二是吸引投资,进博会让更多国家、更多企业了解中国市场,将参展商变为投资商,吸引优质海外企业深耕中国市场,增进国内外产业链融合,促进双循环发展。三是创新驱动,进博会引进高端制造和尖端科技企业进入中国,释放创新驱动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

同时,他提到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在展示中国开放决心和凝聚全球开放共识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进博会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展”“会”结合、相辅相成,能够成为中国与世界之间重要的经贸平台和开放窗口。

延伸阅读

《世界开放报告2022》发布暨国际研讨会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