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您在这里: 首页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历届回顾 第五届回顾 虹桥视频 《世界开放报告2022》发布暨国际研讨会

(17)虹桥观点|亚历山大·罗曼诺夫:怎样理解中国的开放和中国式现代化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28日

怎样理解中国的开放和中国式现代化

俄罗斯科学院普里马科夫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所长

亚太研究中心主任 

亚历山大·罗曼诺夫(Alexander Lomanov)

罗曼诺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国家发展的战略愿景,这一愿景将影响未来几年的全球发展。中国在全球经济开放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努力将全球化和全球治理机制有机结合,应对全球面临的危机和变化。中国深刻理解支持全球发展倡议的必要性,将发展和安全相结合,关注发展模式和思想的多元化。

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关于中国发展的独特视角,表明中国的繁荣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供的强大支持。中国对开放的态度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而不是对西方现代化的复制。

延伸阅读

《世界开放报告2022》发布暨国际研讨会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