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专家评述

展望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经济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教授章玉贵:促进经济增长、贸易便利化和维护金融稳定并引领全球迈向更加均衡、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治理时代,是负责任的全球参与主体共同面对的历史使命。

2020.11.26

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丁晋清:我们要义不容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勇担历史使命,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继续创造发展奇迹。

2020.11.26

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

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马奇柯 :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就是要立足国际秩序大变局来把握,立足防范风险大前提来统筹,立足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大背景来谋划,保持战略定力、战略自信、战略耐心,把战略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2020.11.26

发展数字经济 助推全球经济复苏

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华侨大学副教授黄日涵:中国关于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消除数字鸿沟的重要呼吁,可以成为促进全球互联互通的依托,和疫情之后世界经济发展的催化剂。

2020.11.25

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

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中国有14亿人口,中等收入群体超过4亿,是全球最具潜力的大市场。中国制造已经成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广阔的内需市场将继续激发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和创新潜能。

2020.11.25

世界需要“互联互通”

法国“桥”智库主席若埃尔•吕埃:对外开放仍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

2020.11.19

以高水平开放赢得未来

海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把扩大内需作为推进高水平开放的重要导向是大势所趋。

2020.11.19

携手合作 共同开放

在特殊时期举办的进博会,不仅创造了切实的合作交流成果,为各国共克时艰带来启示,也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正能量。

2020.11.18

大咖话进博 | 更好推动全球经贸发展的合作平台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一个世界级博览会,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为开展商务往来、加强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共同繁荣提供了新平台。第三届进博会在特殊时期举办,承载世界经济复苏发展的希望。

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