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进口博览会,苏宁投入百亿用于欧洲直采
发布日期:2018-08-01

“本次进口博览会,苏宁将扮演参展和采购的双重角色。”近日,苏宁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在参展方面,作为博览会的官方组展机构之一,本次通过苏宁参展的企业共10家,涵盖家电、体育文化、邮轮旅游等多个领域,涉及品牌产品超过了1000种;在采购方面,苏宁带着两支采购团队到会参观采购,包括加入江苏省采购团的集团层面采购团队,以及加入上海市商务委组织的四大采购联盟的上海苏宁采购团队。

据悉,苏宁在采购方面将以集团层面的团队为主,瞄准大快消品等进口产品,将它们带入苏宁国内的线上线下平台销售。苏宁方面透露:“预计将至少引进1000余种国内市场尚未有销售的进口产品入驻旗下电商平台。”

苏宁通过本次进口博览会引进的进口产品,并非全是中高端的高单价商品,有些甚至比国内同类产品价格更便宜。以产自东欧的2升装菜籽油为例,在当地只需要9.9元人民币,引进后售价也仅为20元左右,而同等质量、规格的国产产品单价普遍在20元~30元。

对于后续海外采购计划,苏宁最近发布的2018-2020直采计划中,将拿出100亿元人民币(约13亿欧元)用于欧洲采购,这意味着苏宁将在轻奢、服装和配饰、保健品、家居用品、快消品等领域的欧洲品牌上投资。

此次进口博览会期间,苏宁旗下乐购仕和国米作为参展方进行参展布展。其中,乐购仕将进行APP项目推广(集合了餐饮、交通、旅行、购物、酒店于一体的资源服务平台)、宝山邮轮港模式(为出境旅游用户提供线上预约,到店提货的新服务模式)、供应链服务合作(展示乐购仕向苏宁、天猫平台提供优质的Made in Japan 商品,体现LAOX对日本产品供应链方面整合输出能力)。国际米兰将进行品牌文化宣传和介绍、展示国米目前成熟的商业合作产品、推广国米青训模式。

作为智慧零售企业,苏宁能够为进口品牌提供线上线下融合,全品类经营、全渠道运营、全球化拓展的渠道。目前苏宁易购线下连锁网络覆盖海内外600多个城市,拥有苏宁云店、苏宁易购广场、苏宁易购直营店、苏宁超市、红孩子门店、苏宁小店、苏宁极物等业态近5000家自营门店和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