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标识和吉祥物 知识产权保护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8-07-27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标识(以下称“标识”)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吉祥物(以下称“吉祥物”)已于今日正式发布,关于标识和吉祥物的知识产权保护事宜,现公告如下:

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拥有标识和吉祥物的完整著作权,已经获得中国版权保护中心颁发的作品登记证书。

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已就标识和吉祥物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申请注册商标。

三、任何单位或个人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取得任何相关权利(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时,不得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在先取得的标识和吉祥物有关的合法权利相冲突。

四、未经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同意或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标识和吉祥物,不得将标识和吉祥物进行拆分、歪曲、篡改等变形使用或与其他图案组合后使用。

五、若发现任何侵犯标识、吉祥物知识产权的行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将提请有关部门依法查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支持各单位或个人向有关部门举报侵犯标识、吉祥物知识产权的行为。各单位或个人也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电话:+86-21-968888,电子邮件:info@sinoexpo.cc。

特此公告。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2018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