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斯达拉格高端技术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8-05-26

【CIIE进行时·高管对话】

编者按:

11月5日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是“不一般”的会展。

改革开放推升中国成为“世界工厂”,“中国制造”给全球消费者带来了诸多实惠,“中国市场”为全球经济发展创造了巨大空间,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

“不一般”的会展吸引了“不一般”的展商。目前,签约企业已超1300家,其中频现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的身影。这些参展企业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世界前沿的创新科技和优质品牌产品。“CIIE进行时·高管对话”栏目通过连线参展企业的高管,我们希望得以一窥进口博览会的精彩亮点。

本期对话嘉宾

微信图片_20180910112206_副本.jpg

瑞士斯达拉格集团中国区总经理 刘新

高端技术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斯达拉格是瑞士证交所上市公司,高精度机床的全球技术领导者,产品用于对金属、复合材料及陶瓷材料工件进行高精度加工,覆盖航空航天、能源、运输和工业等领域,并提供自动化系统集成和维护服务。

Q:斯达拉格集团如何看待并参与此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A:斯达拉格集团一直致力于把最新的高精度机床产品引入中国,帮助客户显著提高生产效率。我们很荣幸能够借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个平台,结识更多的客户,让更多人认识斯达拉格的品牌。

Q:斯达拉格在保持产品精度和技术领先上有什么独到之处?

A:斯达拉格从单一的功能机床起步,逐渐融入集成了多种功能机床。我们通过集成功能和多样化服务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并且优化各种程序和软件,以保证机床的稳定性。

斯达拉格不仅是机床提供商,也是软件、夹具、刀具等产品的提供商。我们希望能为客户带来一站式的机床服务。“三航两机”是最能体现高端机床企业实力的领域。所谓“三航”是航空、航天和航海,而“两机”指发动机和燃气轮机。作为核心供应商之一,斯达拉格集团为中国的“三航两机”客户提供尖端加工技术、工艺经验、自动化和数字化生产方案。

Q:作为行业领头羊,斯达拉格准备在中国制造业的产业升级中发挥怎样的积极作用?

A:未来的机床及工业制造行业将不断细分。在中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过程中,高端制造业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高端制造业不仅生产高端产品,而且其制造方式、工艺和知识经验的积累都很重要。作为行业领先企业,斯达拉格集团非常愿意在中国积极参与机床制造业的产业升级和优化,与中国企业深度合作,继续助力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进口博览会搭建的正是这样一个沟通中外的平台和桥梁,斯达拉格希望在这个平台上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