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通快个性化研发推动本土机床行业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8-05-28

【CIIE进行时·高管对话】

编者按:

11月5日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是“不一般”的会展。

改革开放推升中国成为“世界工厂”,“中国制造”给全球消费者带来了诸多实惠,“中国市场”为全球经济发展创造了巨大空间,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

“不一般”的会展吸引了“不一般”的展商。目前,签约企业已超1300家,其中频现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的身影。这些参展企业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世界前沿的创新科技和优质品牌产品。“CIIE进行时·高管对话”栏目通过连线参展企业的高管,我们希望得以一窥进口博览会的精彩亮点。

本期对话嘉宾

微信图片_20180910113203.jpg

德国通快(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研发总监 Alexander Hafla

个性化研发推动本土机床行业新发展

作为世界制造技术领域的主导企业之一,德国通快成立于1923年,在工业用激光及激光系统领域引领全球技术与市场。

Q:德国通快将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带来哪些新技术和新产品呢?

A: 我们是一个起源于德国南部的家族公司,产品主要涵盖钣金、冲床、3D激光等领域,业务涉足欧洲、美国、意大利、瑞士等众多国家,在中国也有研发和生产基地。我们非常高兴届时能在进口博览会上为中国客户展示我们最先进的技术。

这次展会我们将带来两项前沿技术,首先是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用强大的网络实现生产的最大程度透明化。第二个亮点是在制造技术领域,我们将展示一款用于工业生产的3D打印机。

我们相信这次展会可以提升中国客户对通快的品牌认知度,从而提高我们的市场竞争力。

Q:通快未来在中国有哪些投资计划? 

A:未来几年,机床技术发展的趋势将体现在个性化、自动化、高效率方面。我们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前景非常乐观,尤其是在钣金行业。我们非常看好高端钣金机床业务,因此希望通过加大在中国的投资,把德国机床行业最新的技术引入中国,与本土机床企业共同成长。

前不久,我们在江苏太仓举办了一次内部展览,迎来了一千多位客户。同时,我们还举行了第三期厂房奠基仪式。新厂房占地四万平米。我们相信通快在中国一定会取得更好的表现。

Q: 通快在本土人才培养方面有什么好的经验可以分享?

A:一方面,我们关注基础工人的培养,另一方面,我们也和当地大学和高等教育机构进行合作,共同研发,同时引进高级人才。我们将在首届进口博览会上所展示的新产品和新技术,也凝聚着中国本土人才的心血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