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那科:人工智能将成为“中国制造”最强大脑
发布日期:2018-06-16

【CIIE进行时·高管对话】

编者按:

11月5日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是“不一般”的会展。

改革开放推升中国成为“世界工厂”,“中国制造”给全球消费者带来了诸多实惠,“中国市场”为全球经济发展创造了巨大空间,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

“不一般”的会展吸引了“不一般”的展商。目前,进口博览会的企业招展任务已基本完成,招展情况大大超出预期。参展企业向国际先进水平看齐,已签约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160家。

这些参展企业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世界前沿的创新科技和优质品牌产品。“CIIE进行时·高管对话”栏目通过连线参展企业的高管,我们希望得以一窥进口博览会的精彩亮点。

本期对话嘉宾

法克.png

日本发那科中国公司总经理 钱晖

人工智能将成为“中国制造”最强大脑

日本发那科公司(FANUC)是当今世界上数控系统科研、设计、制造、销售实力最强大的企业之一。作为全球工厂自动化行业的龙头企业,发那科以强大的研发、设计及制造能力,为用户提供高可靠性的创新的机器人、机器人自动化工程、全电动注塑设备、高精度电火花加工机、小型加工中心及自动化加工成套工程,同时提供革命性的软件、控制及视觉系统,融入其开发的自动化工程。

Q:发那科这次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带来哪些特色的产品?

A:发那科掌握的数控机床核心技术,不仅加快了日本本国数控机床业的快速发展,也推动了全世界数控机床技术水平的提高。这次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我们将带来最新的机器人产品,也包括最前沿的技术解决方案。我们希望能为中国的工业用户提供最好、最先进的制造技术。

Q:能透露一下这次参展的机器人和智能技术的细节吗?

A: 广大的普通消费者对发那科可能不是太熟悉,但在行业内,特别是自动化行业,我们是机器人全球市场领先的保持者,也是机床全球市场领先的保持者。发那科服务中国已经有超过三十多年的历史,为中国的工业、制造业的进步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进步和贡献。

我们不断开发新的产品,除了最先进的结构机器人、重量超过2.3吨的世界最大的机器人之外,发那科也在工业互联网、LG和人工智能在工业场景的应用做了非常多的探索。在展会上我们会把相关的最新机器人产品和技术带到中国市场。

Q:您认为发那科将如何参与到中国制造业升级的进程中来?

A: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制造流域正在实现从技术研发到实际应用的飞跃,我们也在工业自动化领域不断探索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产品研发。我们推出的“协同作业机器人”、“柔性化装配生产线”都体现了我们在无人化、网络化、定制化和智能化生产领域的突破。

随着中国制造业自动化需求的不断增长,发那科的机器人和控制设备业务也有非常喜人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