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中国消费升级机遇,林内提供更多高品质产品
来源:上观新闻       发布日期:2018-08-06

本期嘉宾:

林内集团执行董事、上海林内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进士克彦

微信图片_20180810094838.png

试探高品质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反应

Q: 你们一定参加过各种各样的展会,你们觉得对于你们这样一个外商投资企业来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意义体现在哪里?

A: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全进口品牌、产品的展示盛会,有利于各外资品牌将国外优质的进口产品引入中国广阔的消费市场,适应中国日益增长的中高端消费人群的市场需求。在这个立足于中国本地市场,又兼具国际化色彩的展会背景下,从林内的角度,可以将林内集团在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研制的成熟、高品质、舒适的燃气具,厨房卫浴产品等呈现给中国的专业采购商、专业人士、媒体及广大的消费者,让更多的中国用户享受到林内进口产品所带来的舒适生活,迎接中国消费升级的机遇。

林内早在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上海是林内热水器产品较早进入的市场之一,上海也有一批林内品牌的忠实用户,今年我们在回访客户时,发现有一台林内热水器,消费者用了16年还在发挥作用。2017年,我们在上海奉贤投资了林内工业园,其中一期工程投资15亿元现已全部投产使用,包括6条热水器生产线、2条灶具生产线。参加本届进口博览会,我们也是在“投石问路”,看哪些进口产品最能够得到观众的青睐,一旦时机成熟,将来我们会把它们尽早投入上海的工厂进行生产。

定出适合中高端消费人群的价位

Q: 林内作为一个世界知名的燃气具品牌,在中国市场早已为广大消费者所熟悉,请问这次你们参加进口博览会将带来哪些新的产品?这些新产品何时能够走进普通消费者的家庭?

A:林内集团本次参展的主题是“为人们创造舒适、健康、环保、便利的生活方式”,本次参展的产品主要包括采暖系统、生活热水系统以及智能厨房产品等,同时为人们的家居采暖、生活热水的使用提供系统、高效、舒适、环保的解决方案。在厨房产品方面,有日本原装进口的智能灶具代表-——神厨烤箱灶,在家也能轻松烹饪,让普通人也能做出大厨级的美味。这款神厨烤箱灶,可以在手机APP中进行菜谱的上传下载、自制菜单等人性化操作,在烹饪过程中也可以通过温度传感器,根据美食菜单要求,自动感应、调节火力大小,防止食物烧焦或者出现干烧的情况,保持食物口感和营养。

作为采暖和生活热水方面的代表,林内的Hybrid混合能源系统,是将燃气和热泵相结合的混合能源采暖热水系统,实现了燃气和空气能的完美组合,小量用水时优先由空气能热泵供热,大量用水或者供暖时,启动燃气热水器进行辅助加热,一次能源效率高达125%,从而达到最佳的节能效果。

至于其他更多的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如可以远程操控的云智能采暖炉、燃气干衣机、温水式浴室暖房干燥机等,在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期待着11月份在展会上呈现给大家。

本次展会上展出的神厨烤箱灶、燃气干衣机、云智能采暖炉等,已经在国内主要家电、家居连锁商场、林内专卖店等渠道销售了,其他更有特色的进口产品我们也会很快引进来。在定价策略上,我们主要会面向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群,定出适合中高端消费人群的价位。  

坚持专注、不将就、创新、传承的工匠精神

Q:中国的家电制造业正在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林内是一个老牌子,也请你们向中国同行提一些建议,如何将中国的家电品牌打造成“百年老店”?

A:林内集团成立于1920年,由日本工程师内藤秀次郎和林兼吉创立于名古屋市。近百年来,我们始终专注于综合热能器具的研发和制造,把“致力于通过热能为社会提供舒适生活“作为企业使命。坚持以“质量就是我们的生命”的理念服务顾客。比如,林内生产部门有“零不良”的要求,即在零部件加工环节确保不生产不良产品。流水线上大多数人的工作重心都在“品控”上,无论多小的零部件都要经过道道工序检测,确认无误后,零部件才进入下一道工序。一旦遇到不合格零部件,整体产品都会被迅速隔离,各个部门的共同目标是不生产、不流出任何不良产品。林内热水器从零部件制作到整装,需要经过无数测试,在获得18个检测通过印章后,一台热水器才能装箱出厂;又如,林内在生产过程中,有三个自制原则始终贯穿在生产过程中,首先是电子基板、燃烧器、热交换器、传感器等关键电子部件完全内制,其次是热水器燃烧核心技术完全原厂研发,第三则是关键零部件制作设备完全原厂研发自制。

正是基于这样的企业目标和发展理念,我们坚持专注、不将就、创新、传承的工匠精神,实现了历经近百年的企业持续稳定增长,至今仍受到世界各地消费者的青睐,我想这就是林内品牌基业长青的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