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纳赫中国及北亚区总裁:中国仍将释放更大的市场潜力
发布日期:2018-10-24

总部位于美国的丹纳赫集团,是全球科学和技术的创新者, 致力于帮助客户在全球各地应对复杂的挑战和改善生活品质,在科技前沿和富有吸引力的领域拥有众多世界一流的品牌。目前业务涉及生命科学、医疗诊断,牙科,环境及应用解决方案五大板块。

本期对话嘉宾:

丹纳赫中国及北亚区总裁彭阳

 image.png

Q:丹纳赫对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何期待?届时将展示出哪些展品,有何特色?

A: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意义深远,是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从丹纳赫的角度来说,可以看到中国在当前的贸易环境下,坚定对外开放的政策。此次进口博览会将为国外医药参展企业搭建了与中国政府进行沟通的桥梁,为更多国外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进口创造条件。

这次丹纳赫第一次以集团的形式参与了展会,届时将围绕三个不同的主题进行展示。首先是本土化,本土化的主题围绕着丹纳赫在中国有三十多年耕耘的历史,我们重视中国本土化建设和发展,本土化生产有20多年。丹纳赫拥有12间工厂和8家研发中心,我们遵循同一个文化--丹纳赫商业系统(DBS),该体系引领我们始终在日益激烈的商业竞争中找到处于领先的方法。丹纳赫也一直在提供本土化的解决方案。其次是多元化,丹纳赫此次是整合了旗下所有的战略平台联合参展进口博览会,包括了生命科学、医疗诊断、牙科、环境和应用解决方案五大平台。第三个主题是创新,创新是丹纳赫的核心价值观之一。丹纳赫在中国的创新过程中,我们不断去了解客户,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价值服务。丹纳赫在中国也有自己的研发团队,根据客户发展需求,完善业务的发展方向,不断地寻求新的商业模式。所以届时丹纳赫会带着新产品结合我们的主题全新亮相。

Q: 丹纳赫从进入中国市场至今,观察到怎样的市场变化?在中国的业务重点是否在发生变化?

A:丹纳赫进入中国市场三十多年来可以说是看到了巨大的变化,也参与了并见证了中国多个领域的发展。最早我们把国外先进的技术带入中国来,在中国销售、生产。但现在中国已经具备了自主研发和制造的能力。从生产到创新的变化,无论是管理上、技术上还是人员的成熟度,都是不亚于欧美的。不过我们认为,中国的市场潜力还是没有被完全开发出来的。

从丹纳赫的全球战略布局上,中国是最为关键的一环。所以我们也很珍惜中国市场开放的机会。我们耕耘了这么多年,其实也有很好的基础,包括工厂、人员和销售渠道。接下来在创新、本土化和多元化上,可以继续投资和布局,我们希望丹纳赫可以做成一间以创新为驱动的、本土化的、高科技的、多元性的企业,扎根中国。

Q: 丹纳赫如何看待此次以 "开放"和"进口"为主题的进口博览会?

A:首先说开放,中国在过去三十年已经释放出了非常大的潜力,接下来的潜力我们仍旧十分看好。从历史上也看到,坚定开放这一做法是非常利于中国,也利于像我们这样的跨国企业,继续建立互利互惠的自由贸易。开放的贸易交流应该是国际的大趋势。

"进口",因为中国仍有许多需求没有能被满足,也不仅仅是中国,无论是哪个国家,进口一定也是重要的一方面。中国利用进口博览会则是体现出了一个坚定的国策,就是坚持多边的自由贸易。像我们这样的跨国企业非常期望看到中国加大对外开放的力度,而对于中国自身而言,开放也可以带来更多技术的发展。同时,我们目前很多本土开发的技术,也会输出到国外,包括许多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