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米兰:依托进口博览会,拓宽中意两国沟通渠道
发布日期:2018-10-24

本期对话嘉宾:

国际米兰中国办公室董事总经理 张小安

image.png

Q:国际米兰作为知名的足球品牌,为什么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A:国际米兰是全球最知名的足球俱乐部之一,迄今为止已经取得过包括18次意甲联赛冠军、7次意大利杯冠军、3次欧冠冠军在内的46个冠军。

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08年,其诞生时的初衷就是“世界的兄弟”,这与进口博览会的宗旨不谋而合。今年正值国际米兰110周年,在一个世纪以来的积淀中,国际米兰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且成熟的管理运作体系。此次参展,我们一方面希望在中国进一步展现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的魅力,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身体力行,将欧洲在足球方面先进的管理经验、青训体系、经纪运作、商业运作等带到中国,推动中国足球深层次和长远的健康发展。

Q:国际米兰此次参加本次博览会的主题是什么呢?又有哪些期待?

A:我们的主题叫“国米在中国”,因为国际米兰一直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197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元年,国际米兰也在这年进行访华,同年9月,中国国家队出访欧洲,首先拜访的便是国际米兰。40年间,国际米兰与中国始终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和联系,成为中意沟通的桥梁,我们也将在这次展会上,将这40年间国际米兰与中国的渊源,将国际米兰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展示给所有来访的参观者。

这次参展,是国际米兰俱乐部在中国地区一次重要展示机会,我们十分期待利用进口博览会这个平台向中国的消费者和球迷对国际米兰进行一次全面的、丰富生动的品牌展示,展览期间,我们将邀请中国的媒体同仁、合作伙伴和球迷一起到场见证,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期待更多的人能感受国际米兰的足球文化和品牌魅力。

依托此次进口博览会,国际米兰旨在向中国乃至世界展示欧洲先进的足球文化,同时也希望借助国际米兰,让中国文化和中国的品牌走向世界,搭建起中国与意大利在体育、文化、经贸等各方面的交流。

Q:国际米兰为中国足球带来了哪些帮助或者有益经验呢?

A:近来,中国足球越来越注重青少年足球的培养。而国际米兰也正不遗余力地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做出贡献。自2017年以来,国际米兰已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四川、江苏、沈阳、香港建立了六家国际米兰青训学院。国际米兰还与江苏苏宁合作,根据中国足球的特色,逐步将欧洲先进的足球理念有机地植入到本土化培训中,取得良好的效果。

在中国,人们对足球的激情与日俱增,而国际米兰的每一个人也都很荣幸能参与其中,我们会把国际米兰青训学院先进的理念与技术带到中国,致力于中国基层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共同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贡献。

Q:国际米兰未来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目标又是什么呢?

A: 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地区深耕,在商务、品牌、球迷和青训四个领域深化发展。我们将着力提升国际米兰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将这个品牌通过合作伙伴,可以真实的落地,在推广当中我们会积极开展各种跨界合作,为社会公众和球迷带来更加丰富的品牌体验机会,也让消费者对国际米兰品牌的认知更加立体化和生动化,从而更加热爱这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