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英飞凌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中国为跨国企业提供全球合作模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日期:2018-11-01

作为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的代表企业之一,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英飞凌科技公司将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英飞凌公司首席执行官莱恩哈德·普洛斯日前在德国接受了央视记者专访,他表示,中国市场对于英飞凌来说至关重要,中国为跨国企业提供了一种全球合作的模式。

莱恩哈德·普洛斯加入英飞凌已有三十年,最初是一名工程师。六年前正式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开始执掌公司运营。莱恩哈德说,他很欣喜看到中国近年来的飞速发展。

1.jpg

英飞凌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 莱恩哈德·普洛斯:中国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所以参加首届进口博览会是一个必然的选择。况且,这是我所知道的唯一一个如此大规模且专注于进口的博览会。

英飞凌与中国企业展开深度合作

英飞凌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之一,主要涉足汽车电子、功率半导体和安全芯片三大版块。

2.jpg

英飞凌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生产了一系列能够应用于本地市场的产品,同时与国内电子行业领先厂商展开了深入合作。目前在中国已拥有8家公司和1700多名员工。

英飞凌科技首席执行官 莱恩哈德·普洛斯:我们和中国建立了很好的联系,我们还在寻找各种可能,拓展公司发展空间,和更多了解且愿意使用英飞凌产品的公司对话。

3.jpg

此次进博会的主题是“新时代,共享未来”。莱恩哈德介绍,他们将带去一系列智能产品,展示微电子产品和解决方案如何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安全和环保。

4.jpg

英飞凌科技首席执行官 莱恩哈德·普洛斯:在展会上,所有的主题都是围绕“智能”开展的。智能出行、智能能源、物联网,所有这些话题我们都有相应的产品提供解决方案。举个例子,我们有一款路灯,智能路灯,它有很多功用,它可以帮助提高街道上的安全性,可以帮助节约能源。

5.jpg

中国以实际行动支持经济全球化

莱恩哈德表示,类似英飞凌这样的科技公司可以通过产品与服务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但这一切都需要以一个开放的市场环境为前提。进博会的举办恰好给予了全球各大跨国企业积极的信号和坚定的信心。

6.jpg

中国通过进博会向世界开放市场,不仅体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也是对经济全球化强有力的支持。

英飞凌科技首席执行官 莱恩哈德·普洛斯:我们看到中国提供了一种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合作的模式,我们相信全球化经济对每个人都有好处。我和很多中国企业家建立起了相互信任,信任是开展商业合作的基础。继续改革开放,有助于企业间建立相互信任,而这也将帮助我们在中国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