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氏公共事务部全球副总裁:强大的中国有利于世界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日期:2018-11-02

正在积极筹备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美国玛氏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品生产商之一,该公司公共事务部全球副总裁马蒂亚斯·伯宁格日前在美国接受专访时表示,中国是玛氏全球业务最重要的拓展平台,强大的中国有利于全球贸易,有利于世界。

2.jpg

玛氏公共事务部全球副总裁马蒂亚斯·伯宁格:当人们为中国的强大而担心的时候,我总是会问,你们更希望中国弱吗?中国弱了,世界会更好吗?我不这样认为。

马蒂亚斯·伯宁格供职于美国玛氏公司,担任玛氏公共事务部全球副总裁。    

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的玛氏公司是全球食品行业巨头之一,也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食品企业之一。   

在中国,玛氏拥有7家工厂、3个研发中心、47个分公司和超过11000名员工。品牌组合包括:“德芙”巧克力、“士力架”巧克力、“绿箭”口香糖和薄荷糖、“益达”无糖口香糖及其它产品。

2018年,玛氏公司更是提出了“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战略。

马蒂亚斯·伯宁格:如果玛氏不能在中国取得成功,接下来的二十年里它就不会成为一家成功的跨国企业。对我们来说,中国是北美之外最重要的市场,我们要想成功就必须不只是在中国有存在感而已,而是必须和中国人建立起联系,这是摆在玛氏面前非常大的转型问题。

目前,玛氏已经在产业布局和数字化转型上做好了准备,未来也计划运用销售网络和研究开发能力,在中国市场尝试更多创新。

马蒂亚斯·伯宁格:现在的创新越来越多地被中国引领,在实践中我们发现,在中国行得通的,在亚洲其他地区也能行。

【100多家美国企业报名参展进口博览会】

注重中国市场发展的美国玛氏公司是最早报名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美国公司之一。最新的统计显示,来自互联网科技、汽车、家用电器、制造业和农业等多个领域的近180家美国企业,将携带各自拿手产品和领先技术亮相上海进口博览会。

马蒂亚斯·伯宁格: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消费力在上升,不仅是在大城市,整个中国都是这样。我们希望有所贡献,同时也会从中受益。

【进口博览会是合作共赢理念的象征】  

以伯宁格为代表的一批美国企业家认为,即将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既有利于各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也有利于提升中国企业的竞争力和广大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可以说是中国对外关系中合作共赢理念的象征。

马蒂亚斯·伯宁格:我们在上海看到的是中国完全对世界开放了这种机会,我们不但要注重在中国生产,也要把在世界各地成功的产品更多地介绍给中国的消费者。我们每天在玛氏都会看到中国人和美国人一起合作能完成很棒的事,我们相信两国的共同合作对整个世界都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