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富泽克行:中国以开放包容谋发展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日期:2018-11-01

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确认参加本届进口博览会,日本方面也组织了大规模企业团参展,三菱电机就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展的日企之一,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富泽克行在北京接受专访时就表示,进口博览会展示了中国开放包容的发展思路和合作共赢的眼界胸襟。

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富泽克行: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邀请世界数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为谋求经济合作和加强贸易而举办的博览会,展示了中国开放包容的发展思路和合作共赢的眼界胸襟。

撒.jpg

2005年来到中国,2017年开始主管中国区业务,富泽克行可以说已是一个“中国通”。但他却说,自己在中国待的时间还不够长。

富泽克行:我已经在中国工作生活超过了12年,但我还觉得不够长,我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各方面的发展,我们这次参加进口博览会,可以与更多中国客户进行更充分的交流,我们在第一时间就递交了参展申请。

【300多家日企报名参展进口博览会】    

此次进口博览会,日本企业表现出了空前热情。    

根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提供的数据,截至10月1日,日本已有382家企业或团体报名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预订展厅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在参展国别中规模最大。

富泽克行所供职的日本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是众多日本参展企业中的一家。    

这家成立于1921年的综合性技术企业,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进入中国市场,2017年三菱电机在华员工总数达到1.6万人,业务网点扩大到30家,在华市场营业额达到668亿元人民币。

富泽克行:世界范围内,中国市场已经在三菱电机海外市场中占据约25%的份额,居我们海外市场之首,中国市场也是我们海外市场中最重要的市场,这是毫无争议的。

【三菱电机将展示企业最新技术】    

为获得更多中国市场的发展先机,本次进口博览会上,三菱电机将围绕智能制造、智慧出行、智慧城市、品质生活等四个主题,以机器展示和互动体验两种方式,向参观者介绍企业最新技术。

【开放的贸易平台令全球获益】    

富泽克行说,包容性的经济发展是未来全球化的共识。进口博览会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出现的一个开放的贸易平台,它将令世界获益。

富泽克行:现在的世界经济及其背后的技术支撑,都是无国界的,国与国之间的合作与协同发展非常重要,这次进口博览会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体现了开放的姿态,正所谓“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