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罗氏集团董事会主席:珍视中国开放发展之态
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日期:2018-11-07

image.png

作为世界知名健康医疗公司,瑞士罗氏集团第一时间确认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罗氏集团董事会主席弗朗茨日前在瑞士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博会是独特的机会,罗氏非常珍视中国坚持全球化的态度和行动。

弗朗茨介绍说,在本次进博会上,罗氏集团计划展示疾病诊断和制药两大领域的最新成果,介绍“诊疗一体化”以及个体化医疗的创新解决方案。

罗氏集团董事会主席克里斯托夫·弗朗茨:我们认为进博会是独特的机会,可以借此展示我们在中国做出的创新领域的贡献,我们不只将创新成果带给中国,还将在中国取得的创新成果带向世界。

1994年,罗氏集团在中国上海设立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如今,罗氏集团已在中国建成了包括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等环节在内的完整的医药价值产业链。弗朗茨表示,罗氏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得益于中国市场的良好环境。

克里斯托夫·弗朗茨:我认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并不是不可预料的。我们看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断增强,看到中国医疗体系稳步升级。最为重要的是,中国政府坚定地将创新的、最新的医药带给中国患者,这激发了该行业进一步发展的潜力。

弗朗茨认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传递着合作共赢的信号,具有非凡的意义,展现了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责任与担当。

克里斯托夫·弗朗茨:进博会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中国的发展使得它成为世界上具有领导力的国家之一。今天,在一个全球互联的世界中,你需要开放,需要推动全球贸易。

面对当今世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现象,弗朗茨认为,贸易限制的措施只能使双方渐行渐远。作为致力于全球化合作的跨国企业,罗氏集团珍惜中国进一步开放的态度和决心。

克里斯托夫·弗朗茨:如今,在全球范围内,人们对国际贸易的发展感到担忧,我想中国一直在强调通过全球贸易创造财富的信念,这是我们作为跨国公司所希望的,同时,这也是欧洲很多国家所珍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