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亚费歇尔将更多高精尖技术引进中国
发布日期:2018-08-08

“中国有着庞大的智能制造市场,GF希望把更多高精尖的技术引进到中国,期待此次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提高企业知名度,促进市场多元化。” 瑞士GF乔治费歇尔精密机床有限公司亚洲区总裁高思瑞近日表示。

总部位于瑞士Schaffhausen的乔治费歇尔集团是一家有着200多年历史的跨国企业,集团涉及行业包括航空航天、汽车、网络通讯、电子、医疗等众多领域。该集团下属的130家公司中18%位于中国,年销售额36亿瑞郎(约合234亿元人民币),中国业务占14%。

根据高思瑞的介绍,在本次进口博览会上,乔治费歇尔将带来铣削加工、电火花加工、激光加工等加工领域的高端解决方案和机床产品。此外,他还表示:“在时机合适的情况下,我们还有可能推出全球首发的最新一代激光加工技术,在汽车模具、包装、航空航天等领域都有应用。”

99.png

实际上,作为一家欧洲老牌智能制造企业,乔治费歇尔很久以前就开始扎根中国谋求发展。1993年,乔治费歇尔在北京顺义建立了第一家制造工厂,2010年在成都又建立了第二家制造工厂,生产高端加工机床。

“每一年,我们在中国销售1200台左右的高端机床,其中,70%是在中国国内按照瑞士的标准生产的。”乔治费歇尔中国区总裁陈以祥表示。

他进一步指出,乔治费歇尔在中国从70年代至今,约有两万台左右的机床安装量,其中有一万五千多台目前仍在正常使用。

乔治费歇尔虽然传统上是一个机床制造商,但2014年该公司已转型并把公司名称改为集合加工方案,陈以祥介绍转型的原因在于,乔治费歇尔除了提供设备,也可以提供自动化和智能制造的解决方案。

2017年,乔治费歇尔收购了一家德国公司。陈以祥表示:“我们在进行智慧机床的研发。在全自动化的工厂环境下,我们的客户需要知道机床什么时候会坏,因为高速发展的态势下,被动机床损坏会大大影响工作效率,有了智慧机床之后,就可以实现远程监控机床的状态,预判问题,然后有计划的为机床做预先保养。类似这种智能制造未来将是我们公司发展的重点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