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半导体技术改变生活 英飞凌期待开拓更广阔市场
发布日期:2018-08-15

当今世界不断膨胀的人口,越来越多的大型城市以及能源需求的持续攀升正促使我们重新思考我们现代化生活方式的方方面面,一批科技企业也在思考如何通过技术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科技企业,英飞凌正在利用微电子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人类创造美好未来,并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安全和环保。英飞凌科技大中华区总裁苏华近日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七大展区展客商宣介会上介绍,公司的产品涉及到生活方方面面,汽车电子、功率半导体等产品在全球领先。这些几乎隐形并不起眼的电子元件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们帮助我们几乎没有损耗地将可再生电能输入电网,驯服大功耗计算机,保护网络数据传输,实现汽车节能。

据悉,英飞凌的微电子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遍布全球,2017 财年(截止 9 月 30 日),英飞凌的销售额达71亿欧元,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约 37500 名员工。苏华说,虽然我们在中国市场也有很多客户,但是中国市场太大了,我们需要借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样的平台,展示我们的产品在各种应用场景下的应用,让更多人了解我们,了解半导体公司可以给每个人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

苏华还表示,参加进口博览会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能够跟行业内做更多交流。“中国目前从政府到民间都非常重视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我们也希望加入到推动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进程中去”。他坦言,目前中国的市场环境很好,政府在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扶持等方面都有很多举措,让我们更愿意扎根中国。

苏华指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随着城市化进程加速,以及中国经济的发展,人民对于生活质量的需求会越来越高,英飞凌也就大有可为,例如智能汽车、电动汽车、无人驾驶等均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英飞凌作为一家德国企业,正在积极参与德国工业4.0的打造,而在苏华看来,德国工业4.0与中国提出的中国智造有着共同的目标,就是推动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通过参加进口博览会可以将更多智能制造方面的经验分享给中国企业,帮助中国企业改善和提高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