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牛肉亮相进博会 参观者排队品尝
发布日期:2018-11-07

1541588765409.jpg

一块肉质丰厚的牛肉剃筋去膜、下锅煎烤,烹饪后香气四溢,再配上特制芥末酱和辛香料,一道珍馐美味跃然眼前。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一个法式肉铺的展位引来饕客们驻足流连。

6日中午,法国猪业联盟·法国畜牧及肉类协会展馆前参观者摩肩接踵,为的是品尝多年来第一批重新入华的法国牛肉。

法国牛肉于今年7月正式获准对华出口。此次进博会“首秀”牛肉由已获准的两家企业带来。

“这次带来中国的牛肉不是一般的牛肉。”法国农业部长迪迪埃·纪尧姆在展台现场为法国牛肉卖力宣传。

据介绍,这批肉牛在户外自然养殖,用天然牧草喂食,未使用任何发育激素及抗生素。“在自然环境中养殖才能得到最嫩、最美味可口的肉。”他说。

一名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带来的60公斤冰鲜牛肉主要品种为夏洛莱牛。该牛全身纯白色,据称是法国极品肉牛。

法国是闻名遐迩的牛肉生产国。法国农业部门的数据显示,2017年法国牛肉产量150万吨,向世界4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22万吨。

厨师料理的西冷、里脊、前板腱等部位最受中国消费者喜爱。一名来自江苏的采购商排队拿到牛肉后,便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他说:“这些牛肉肉质松软、入口即化,希望能经常吃到这样美味的牛肉。”

“法国牛肉重新回到中国,将在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售卖。”纪尧姆对现场急切想大快朵颐的参观者说,“中法都是美食大国,中法人民都有品尝美食的美好愿望。”

近年来,中国居民对牛肉需求不断增长,牛肉进口激增,中国已跃升为全球第二大牛肉进口国。

对于不断升级的中国消费市场,纪尧姆表示法国在公共卫生领域拥有全世界最严格的监管机制,并将不断提高食品和卫生安全水平。希望未来更多法国屠宰企业获得批准,并进一步扩大同中方在肉类产品贸易方面的合作。

法国猪业联盟·法国畜牧及肉类协会的一名负责人对记者说,中国电商品牌丰富,希望借由互联网来推广法国牛肉,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不同需求。